close

哈囉~
快要快年了,各行各業開始都準備休息了
台灣人甚麼都可以少
唯獨沒吃到早餐就感覺一整天沒開始阿...
沒早餐就是整個人莫名的阿雜起來!!
토스트-22.JPG

剛好看到前幾天白種元老師做的街邊吐司
似乎是很容易掌握阿~~
馬上筆記抄起來
主要食材有
吐司/雞蛋/蔥/高麗菜/胡蘿蔔/起司絲/火腿/糖/鹽/乳瑪琳

토스트-1.JPG

蔥/高麗菜/胡蘿蔔都是切細絲
太粗的話可能會有草腥味
特別是高麗菜梗的部分
所以盡量要切細!!
我這個分量大概是2人份
我是屬於喜歡厚實感和蔬菜的人
如果不喜歡蔬菜的話
菜量自然可以減少一點~

토스트-2.JPG

雞蛋一顆打入馬克杯裡
加入少許白胡椒

토스트-3.JPG

胡蘿蔔/ 高麗菜/ 蔥個抓入一小把
太多的話蛋液會黏不住
千萬不能太貪心
均勻攪拌就可以啦~

토스트-4.JPG

取一個平底鍋
今天用的是HAPPYCALL的皮質系列
28公分的平底鍋
토스트-5.JPG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他的把柄是皮製的
因為連皮革特殊的花紋和旁邊的縫線都做出來
真的是很精緻
好想一摸是硬質的樹酯把手
토스트-6.JPG

鍋底是可以感磁的不銹鋼板
토스트-7.JPG

我很少看到這樣的鍋面
皮質鍋是陶瓷粒子用噴射的方式上再鍋體上面
屬於低壓噴射方式
因此整個陶瓷的厚度和密度
都會比一班陶瓷鍋來的厚2被
不僅不沾力,連耐磨力也能更提升
當然大家在意的鐵氟龍問題也是零檢出
토스트-8.JPG

不僅外型高級,就連鍋款我也覺得特別適合小家庭
16公分單柄小湯鍋,晚上泡麵消夜鍋
24公分平底鍋,早餐/輕食專屬鍋
28公分平底鍋,中餐/晚餐必備
28公分深炒鍋,餐餐炒蔬菜一定要
28公分鍋蓋,可以炒鍋/平底鍋共用

토스트-9.JPG

鍋熱加入乳瑪琳~
有錢一點可以用奶油啦~

토스트-10.JPG

再把我們剛剛拌好的雞蛋拿出來
不知為什麼感覺有點單薄...
感覺吃完會肚子餓
於是我就又加了點雞蛋和蔬菜~

토스트-12.JPG

乳瑪琳融好就可以把雞蛋倒下去了~

토스트-13.JPG

倒入就可以把土司放上去了
等到雞蛋熟了,就晚了
所以一定要快狠準~
吐司邊多餘的蛋液不用太在意

토스트-14.JPG

等雞蛋熟了就翻過來

토스트-15.JPG

把多餘的蛋葉收到裡面

토스트-16.JPG

多餘的蛋液收進去之後
旁邊的地方就來煎火腿
我們先前有上乳瑪琳,吐司很容易吃色
所以一定要用小火進行
以免吐司太焦
토스트-17.JPG

皮質鍋的鍋型跟以往的鍋行不太一樣
以前的鍋款都是做圓弧狀的
這次鍋底也都加寬
鍋面可煎的範圍整個都變大了

토스트-18.JPG

加入一匙白糖
原本的比例是3匙
我良心過意不去
所以只加了一匙
如果喜歡甜味感重一點的可以多加一點
甜一點是真的會比較好吃

토스트-19.JPG

均勻撒上白糖之後
放上起司片和火腿

토스트-20.JPG

直接對折就差不多完成啦~

토스트-21.JPG

切好4小塊擺盤囉~

토스트-22.JPG

小孩搭配牛奶
大人搭配咖啡~
真的都好搭
토스트-23.JPG

過年早餐店沒開
我看我也不會阿雜了

토스트-24.JPG

吐司烤得金黃酥脆

토스트-25.JPG

內餡水水嫩嫩
這種做法不僅不麻煩,一鍋到底之外
還可以將內餡牢牢固定在吐司上
不會掉落
是不是真的很聰明阿?

想了解更多食譜?
>>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