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烤牛排
就用HAPPYCALL石墨烯IH雙面鍋
HAPPYCALL SYNCHRO Double Pan

12.jpg

我如果發現好的食材,或是新的辛香料
就會去想像料理時候的樣子
還有吃東西時的樣子
就會不停地吞口水

順便去了趟超市發現煎牛排用的牛肉
看起來非常厚實,很喜歡
就趕快買回家用HAPPYCALL雙面鍋煎來吃
---------------------------------
◆今日食材◆
牛排600g
蔥1支
草菇3個
小番茄5個
彩椒2個
干貝2個(約130g)
橄欖油1小匙
黑胡椒適量
巴西利1小匙
無言奶油1大匙
---------------------------------

1.jpg

今天的主角是牛排
一塊200克,非常的厚實

一般吃牛排的話就是一人一塊
但今天比較特別,一人1.5塊
不是有想多吃一點的時候嘛
所以就準備的豐盛一點^^

2.jpg

01 抹上橄欖油一茶匙
沒有橄欖油的話
用其它的食用油也是可以的
像幫肉按摩一樣,兩面都要塗上橄欖油

牛肉已經有油脂了
為何還要抹油呢?

除了可以防止煎牛肉燒焦以外
更可以讓表面酥脆更好吃

可能還有更專業的原因
但我不是廚師所以還沒了解那麼深入 ^^

3.jpg

02 撒上巴西利(1小匙),胡椒(少許),鹽巴(少許)
所謂的seasoning
用韓文來看就是調味的意思

就算只是用煎的也很好吃的牛排
調味過後再煎烤的話
在家煎牛排就一點也不困難

想像崔賢錫廚師一樣帥氣地撒鹽巴
但都是我要打掃
所以還是小心地撒鹽巴就好

沒有巴西利的話用其他的辛香料也是可以的
沒有松露鹽巴的話用一般的鹽巴也可以
或是用市售的調味鹽巴代替也可以

4.jpg

03準備蔬菜,干貝
因為鄰居推薦而買的
NO BRAND冷凍干貝
這天第一次煮就愛上了
冷凍庫裡一直有囤貨

小番茄也用奶油炒過
非常好吃!當作小孩配菜也很適合

各式蔬菜依照想要的去準備即可
我因為最近在清冰箱
就把冰箱蔬菜籃裡面的東西都拿出來
切成適口大小

小彩椒比起一般甜椒
小了一些,所以準備了2個

5.jpg

04把調味好的牛排放進雙面鍋
我是料理時,量煮很多的那類
幾乎都是使用雙面鍋加大版

就算是放進600克的牛排
空間也還綽綽有餘,是個非常可靠的鍋子

6.jpg

05用大火煎熟一面之後在翻面
雖然直接把雙面鍋翻面也可以
但我都是打開鍋蓋把食材翻面
順便確認一下食材的熟度~

7.jpg

06牛肉兩面都熟了以後,放入一小匙的奶油
牛肉兩面都熟了以後再放入奶油

8.jpg

放入奶油後讓牛排均勻熟透
熟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我喜歡全熟或是七分熟
所以就讓牛排均勻熟透即可

奶油不夠的話,再加進去就好^^
不要一次下太多,以免太油膩
9.jpg

07放入備好的蔬菜、干貝
好像太貪心了,滿滿蔬菜和干貝
但HAPPYCALL雙面鍋蓋上鍋蓋後
可以做到烤箱的效果,就不用太擔心

因為食材大多都是水分很充足的很多
可以利用剛剛多餘的奶油
和食材本身的水分去悶熟
所以不需要擔心有沒有翻面的問題~

10.jpg

最後加上我家男人喜歡的白泡菜
走到哪裡都不能忘記的味道
用中大火稍微收乾泡菜汁
11.jpg

HAPPYCALL石墨烯IH雙面鍋是可以分離的
直接端上桌的話,也是很好看的餐具
加上周末,心情也很好
就稍微擺盤了一下

12.jpg

蔬菜有撒一些巴薩米克醋
不只和蔬菜很搭
也可以中和牛排的油膩感,是個很棒的調味料
13.jpg

為了老公有把擺盤弄得整齊好看一些
我的牛排就直接放上盤子
看起來也很美味,就拍照留念了

14.jpg

在這個連續下雨又想吃點不錯的小日子裡
雙面鍋真的帶給我很多驚喜
不僅料理更輕鬆了
食材口感更好了
拆成兩鍋清洗也更方便了

今天利用了HAPPYCALL
和家人共同享用了美味的一餐
真的覺得特別心滿意足
 

想了解更多食譜
>>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YCALL小編 的頭像
    HAPPYCALL小編

    HAPPYCALL響食天地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