카래-.JPG

台灣是島國,魚類選擇相對很多
但我這個韓國媳婦...
想在韓國吃到那麼多種魚,其實很難...
像我們加最常出現的就是鯖魚片
鯖魚口感鮮甜,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但相對的,魚腥味也會比較重
所以我們家小孩有時候會說很臭,不願意吃

카래-2.JPG

即便是我煎得再漂亮
不賞臉就是不賞臉
카래-3.JPG

所以我學了一招去腥
這個厲害的招數,不能只有我知道
要趕快昭告天下
讓所有小孩多吃點魚肉,補充需要的營養

카래-4.JPG

首先,先用流用的水沖洗
我以前都直接從袋子拿出後就開煎
但其實有做這個步驟,腥味就能明顯降低很多
真的建議大家可以試看看~

카래-5.JPG

清洗好的魚肉放在紙巾上吸水

카래-6.JPG

準備半杯的麵粉和2匙的咖哩粉,攪拌均勻

카래-7.JPG

카래-8.JPG

在魚上均勻撒上調勻好的咖哩粉末

카래-9.JPG

取出煎魚必備的雙面鍋!!
咖哩粉也能降低魚的腥臭味

카래-10.JPG

這次買的鯖魚片比較長
所以我用加大鍋
看看能不能順便烤出煎烤紋

카래-11.JPG

鍋內加入一湯匙的油
用中小火煎烤4-5分鐘就可以翻面囉~

카래-12.JPG

石墨烯雙面鍋瓦斯爐、電磁爐、黑晶爐、電陶爐都可以用
想了解更多鍋子訊息
>>請點這<<

카래-13.JPG

鯖魚的油脂含量非常多的
利用原先加的一湯匙油會引出更多的魚油
達到用魚油煎魚的效果
因為鍋緣有耐熱矽膠條
所以翻鍋的時候也不會流出來

카래-14.JPG

可以瀝出這麼多魚油
是不是很驚人??

카래-15.JPG

如果煎烤過程中有開鍋的話
也不用擔心
因為下鍋有瀝油盤可以接住上鍋的油水
是不是超貼心的阿??

카래-16.JPG

煎完之後也可以分開兩鍋清洗
好洗又好收納

카래-17.JPG

雖然是簡單的幾個步驟
但是吃起來真的一點臭魚味都沒有
反而有淡淡的咖哩味
最近我都靠這招收買我們家小孩~
想知道更多雙面鍋食譜
>>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YCALL小編 的頭像
    HAPPYCALL小編

    HAPPYCALL響食天地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