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黃豆芽是不是盛產太多啦??
我們加這邊的超市像是不用錢一樣
趕快買起來做小菜~
好吃又健康

콩나무볶음-.JPG

我們家都蠻喜歡黃豆芽清爽的口感
所以一個月基本都會做3-4次的黃豆芽小菜
以往都是用涼拌方式做菜
前幾天看到電視上用吵的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吃~
於是就來跟大家分享這一到炒豆芽囉~

콩나무볶음-2.JPG

黃豆芽很便宜
但是處理的時候真的蠻痛苦的
我通常都會把根部鬚鬚全部剪掉
這樣賣相會好很多
如果不在意擺盤的話,就都下去炒就可以啦~
大約準備2大把左右的量
2把大約是1人份
如果家裡人比較多的話,適度增加喔~

콩나무볶음-3.JPG

我通常會加撕成絲的杏鮑菇增加口感的層次
醬料部分
辣椒醬2匙/醬油3匙/糖1.5匙/芝麻油1匙/蒜泥1匙
均勻攪拌,備用喔~

콩나무볶음-4.JPG

這道料理中途不會加水
只用醬料去炒
所以請出最近的好朋友
※單身鍋※
當初買的時候是為了煮泡麵
沒想到深度很夠
最近也很常拿來炒小菜
炒一鍋差不多吃3天左右
量很剛好,而且鍋子輕真的很好上手~
>>想了解更多,請點這<<

콩나무볶음-5.JPG

先放點油~
加入處理好的黃豆芽和杏鮑菇

콩나무볶음-6.JPG

콩나무볶음-7.JPG

這兩樣食材都是煮熟後量會變狠狠少的料理
所以我這個抓了2把的量
我以為這大約有2人份~
콩나무볶음-8.JPG

結果黃豆芽和杏鮑菇炒出水
就變這麼少了....哈哈哈T  T

콩나무볶음-9.JPG

콩나무볶음-10.JPG

豆芽快熟的時候加入醬料

콩나무볶음-11.JPG

콩나무볶음-12.JPG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炒這種只有醬汁的料理
因為想要處理沾黏的鍋子
想到頭就真的很痛
還好,我後來都換成HAPPYCALL的鍋子
真的好想給他們拍拍手!!

콩나무볶음-13.JPG

炒到均勻就可以盛盤了
真的超級簡單的!!

콩나무볶음-14.JPG

進看一下黃豆芽的光澤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好吃~
黃豆芽很清爽,搭配微辣的口味
真的超下飯
家裡人多的話,千萬不要想我這樣
只煮一人份,真的會不夠吃

콩나무볶음-15.JPG

콩나무볶음-16.JPG

微辣口感,真的一口一白飯
停不下來阿~

콩나무볶음-17.JPG

콩나무볶음-18.JPG

除了單配白飯之外
也可以包在海苔裡面
多重感受阿~~

콩나무볶음-19.JPG

콩나무볶음-20.JPG

喜歡黃豆芽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道料理
好吃到真的每天都想炒一盤阿~~

想了解更多單身鍋料理
>>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