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雨下得驚人!!
下過雨之後,氣溫又開始下降了些
這時候最擔心突然感冒了

原本準備火鍋讓大家一起吃
但是老公突然說想吃壽喜燒...
真的是很難伺候ㄟ!!

好險火鍋和壽喜燒的涮的食材都差不多~
今天請出好久沒用的鑄鐵鍋~

스키야키-.JPG

如果是煮湯類的話,我會選擇比較輕的鍋子
但是壽喜燒的鍋內沒甚麼湯水
如果像我家有小孩
用重一點的鍋子比較不會滑來滑去
媽媽比較安心~
>>想了解更多鍋子訊息<<

스키야키-2.JPG

스키야키-3.JPG

賣場裡有現成的壽喜燒專用醬汁

這邊獻上我常吃的比例喔~
鰹魚醬油2杯/ 小魚昆布高湯2杯/ 糖1大匙/ 米酒2大匙

스키야키-10.jpg

我一次會多調一些,裝在瓶子裡
醬少的時候,慢慢加入~
把家裡弄得跟餐廳一樣
스키야키-4.JPG

涮蔬菜的時候,會出水,味道變淡的話
就會再加點醬汁~

스키야키-5.JPG

涮好的牛肉帶上的醬汁,加上蛋液,鹹鹹甜甜,超滿足~
但是孩子好像還不太敢吃生蛋
就讓他們單吃蔬菜和牛肉了
自己調出來的醬汁和豆腐超搭的!!
豆腐一定要買起來!!
 

最後收尾的!!
就是韓國人最愛的鍋底炒飯啦~

스키야키-6.JPG

但今天我們吃的速度有點不一樣
我已經想吃飯了,小孩居然還沒飽!!
應該是還在成長階段的關係吧?
只能拿出平常使用的平底鍋來炒....
最後涮兩片牛肉,加上蛋液
炒了個鍋底炒飯~

其實,我比較喜歡鑄鐵鍋的鍋底炒飯
因為鑄鐵鍋保留的餘溫比較多
吃到最下面的時候還有一點點的鍋巴~
一樣都是炒飯,但是有兩種口感
真的很推薦大家吃看看鑄鐵鍋的飯類料理喔~

更多鑄鐵鍋的飯類料理
>>點這邊<<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