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그래놀라-.JPG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格蘭諾拉麥片?
在朋友推薦下,第一次嘗試格蘭諾拉麥片後
就覺得很不錯,所以就常買回家當早餐吃
但是因為價格的關係.....
讓我總是很猶豫
於是終於在網路上搜到製作方法
讓我可以吃得更開心,也更安心

我從網上找的食譜
不是用烤箱就是用平底鍋做的
但今天我想用HAPPYCALL的雙面鍋來做看看

---食材---
燕麥片2杯
堅果類1杯
(南瓜子、松子、巴西堅果、胡桃)
果糖0.5杯
肉桂粉0.5匙

그래놀라-2.JPG

1.

首先最重要的材料-燕麥片
很多人會拿來泡豆漿或是牛奶當早餐吧
但老實說,個人真的覺得...
沒味道,不好吃.....
所以我要我泡牛奶吃,我真的吃不下去
跟我一樣的人!!
真的很推薦用這個方法攝取到燕麥片的營養~
準備一個大的調理盆,將燕麥片倒入

그래놀라-3.JPG

2.

切碎的堅果類倒一杯
(堅果可以隨客人喜好加入)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南瓜子+松子+巴西堅果+胡桃
 

幫大家整理一下比例
燕麥:堅果=2:1
大略抓一下即可
그래놀라-4.JPG

我通常會將巴西堅果和胡桃切碎
但還是會保留點顆粒
大概跟南瓜子差不多的大小就可以了
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그래놀라-5.JPG

3.
將燕麥和堅果都放入料理缽後
就可以開始調味了
(肉桂粉0.5匙+果糖0.5杯)
我用的湯匙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就是便利商店小湯匙的大小喔~
其實我沒有甚麼精確的比例
都是以自己喜歡的口味進行
喜歡肉桂香味重一點的,就可以多放點~
不喜歡的人也可以不用放~

그래놀라-6.JPG
4.

攪拌均勻~
拌倒有黏黏的感覺就差不多

그래놀라-7.JPG

5.

取出HAPPYCALL雙面鍋
鋪上一層烘焙紙
 

그래놀라-8.JPG

6.

將拌好的燕麥倒入~
千萬不可以放得太厚喔!!

그래놀라-9.JPG

7.

請用最小的火
慢火烘烤40分鐘
(我個人是用有9段火力的微晶爐)
順便定時烘烤,超方便的

그래놀라-10.JPG

8.

我通常會設定10分鐘左右
開鍋翻攪一下
以確定他們都受熱均勻

그래놀라-11.JPG

9.

老實說.....
我每次再翻攪燕麥片的時候,都會偷吃一點
所以看起來會覺得量有點不一樣....
但是在攪拌的過程當中
總是會有一團掉出來...
我也是不得已阿....哈哈哈

그래놀라-12.JPG

如果跟我一樣用HAPPYCALL的雙面鍋的話
這個量大概可以烤2次~
大約就是我一週一人的人食用量了
如果兩人的話,等比加上去喔~

그래놀라-13.JPG

10.

烤好之後,我會再放果乾進去
蔓越莓乾是目前來說比較好取得
而且大小也不必再處理過的~
所以!!!就直接抓一把放進去囉~

※千萬要記得!!果乾是關火之後再放的喔~
如果一起烘烤的話,果乾很快就會燒焦!!
所以一定要特別留意喔~

그래놀라-14.JPG

11.

然後再放涼~
這次用的HAPPYCALL雙面鍋是可以這樣拆成兩個鍋的
真的很方便ㄟ~

想了解更多鍋子>>請點這<<

그래놀라-15.JPG

12.

完全放涼之後,再收入收納罐裡~
嘴饞的時候,可以隨時拿一把
都不覺得心疼的好零食~

※如果沒確實晾乾的話,會返潮喔~

그래놀라-16.JPG

嘿嘿嘿~
再移動的過程中
不小心掉落的這些!!
就是我的零食啦~

그래놀라-17.JPG

格蘭諾拉麥片和希臘優格真的是一絕阿~~
如果覺得希臘優格有點酸澀感的話!!
真的可以搭配吃看看~

我有時也會再放一些香蕉切片~
這樣口感就真的很多層次!!

그래놀라-18.JPG

這次是做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香味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加椰子油進去烘烤
喜歡椰香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喔~
 

許多人也會在烘烤的時候
做成營養棒,隨時帶在身上補充熱量

그래놀라-19.JPG

年紀開始變大,真的吃的東西越來越健康了
不僅是要選營養價值高的
連製作也要靠自己
真的吃的安心又放心

想了解更多食譜>>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