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前幾天突然看到有個電視節目在做大阪燒!!

又突然想念起日本的味道啊!!!

오코노미야끼-1.JPG

我們家小孩說肚子餓的時候

我也很常做大阪燒給他們吃

畢竟我不想讓他們從小就吃辣的食物

但因為我們家小孩也吃過日本的大阪燒

所以他們很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出那種美味.....
(果真是親生的,打媽媽的臉一點都不留情)

反正!!對我這個超常煎泡菜煎餅的人來說!

他們就是煎餅,沒甚麼不同的!!

成品照先來發幾張~~

오코노미야끼-2.JPG

又好吃好簡單的大阪燒~

超簡單的大阪燒食譜比例大公開~~

有機會快來照著做!!

오코노미야끼-3.JPG

材料
(兩片餅的份量)

培根、蝦仁適量、高麗菜1/5顆、豆芽與高麗菜同量

 

麵糊

油炸粉+麵粉200ml、水150ml、雞蛋2顆、鹽巴少許

 

醬汁

豬排醬4大匙、番茄醬1大匙、果糖2大匙

如果沒有培根的話也可以用魷魚代替,口感也很不錯~

오코노미야끼-4.JPG

1. 先將高麗菜、蝦仁、培根薄切,備好

2.打蛋,加入水打勻之後再分量加入粉打勻就可以了

今天沒有人幫我拍照,所以拌麵糊的照片就先省略了

오코노미야끼-5.JPG

3. 在拌好的麵糊上放上所有的食材後拌勻就好

오코노미야끼-6.JPG

4.用小火預熱後,煎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今天用的是HAPPYCALL的石墨烯炒鍋

即使用了幾個月還是一點都不沾

不沾的鍋子不管是使用起來很方便,就連清潔也是輕輕鬆鬆

搭配不管是何時看都覺得質感100分的

原木把手!!

想今天要做這種有厚度的食物用快導熱的石墨烯材質

真的很快就熟透了!!

오코노미야끼-7.JPG

5.前後煎到金黃後就差不多完成了

只要撒上柴魚片就大功告成了阿~

오코노미야끼-8.JPG

오코노미야끼-9.JPG

6.將拌好的醬汁和美乃滋撒上

可以在灑上一點蔥花點綴就完美的阿~

喜歡蔥花香氣的人可以多放一點

藉由大阪燒的熱氣,蔥香會更香

오코노미야끼-10.JPG

是不是超簡單的?

使用的材料也都很方便取得

煎的時間也短,味道也很不錯~

今天就是單純嘴饞來煎個兩片

沒想到大家都搶光光~

重要的是,因為這樣的作法讓我們家討厭吃蔬菜的小孩

居然!!!把蔬菜通通吃下去~

真的是好開心啊~

오코노미야끼-11.JPG

我們家小孩原本還懷疑我做不出日本味!!

一邊吃一邊看著我點頭~

用最強的鍋子做出最美味的料理~

去不了日本,我們就在家裡吃好吃滿囉~

想看更多食譜,點這裡喔~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