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職業婦女在下班後還衝忙趕回家做晚餐的時候

真的超希望有一個鍋可以食材放下去

3秒就可以馬上起鍋的.....(幻想中)

但目前來說限時還是殘酷的....T   T

今天就要來挑戰到底我做一餐要花多少時間!!

首先從洗鍋開始!!

새우구이-1.JPG

其實原本就是乾淨的鍋子,沒有清潔劑,沖一下灰塵

새우구이-2.JPG

利用廚房紙巾擦乾鍋內水珠

새우구이-3.JPG

開小火,最小最小的那種,鍋子有點熱熱的時候

就可以擦上一層油,這個步驟就是潤鍋了~

這邊大概就花了3分鐘左右了

새우구이-4.JPG

迅速的切好今天的時蔬,櫛瓜+茄子

對了!!!最近的菜價真的好便宜,以前我都只能煎洋蔥

現在居然能有櫛瓜啦!!!(灑花~)

對了,其實這道菜我是看電視覺得簡單

想說來是做看看的

새우구이-5.JPG

電視節目弄得真的很美吧!!

但!!我的卻是這樣...

새우구이-6.JPG

是我賣到巨人櫛瓜嗎?

放下櫛瓜之後,就滿了ㄟ.....

電視明明就是食蔬煨烤鮮蝦...

我卻是要分開料理,果然電視節目還是參考就好...

새우구이-7.JPG

反正也這樣了,那就蓋鍋吧(苦笑中)......

還好雙面鍋可以快速料理讓我可以快速煎烤所有的食材!!

而且通常在煎這種切片的蔬菜,一定是用筷子一片一片翻

但是!!雙面鍋厲害的是翻鍋就一次翻過來了!!

完完全全省了翻菜的時間阿~

櫛瓜好了就換茄子了~

새우구이-8.JPG

我可能太心急了....

茄子就這樣活生生地被我煎的太黑了...T  T

煎完兩個時蔬,大約用了5分鐘...

時間和火侯是有絕對關係的

如果還不確定要甚麼時候翻面的話

可以注意一下排氣孔有沒有水蒸氣出來

如果有氣出來就代表可以翻面了

還不熟悉雙面鍋的話可以隨時開鍋來看

也都沒有問題^^

새우구이-9.JPG

蝦子也是很快熟的食材

因為HAPPYCALL的雙面鍋有熱循環

即使是只有一面碰觸到鍋子

另一面也是會因為熱循環的關係被悶紅

我在翻鍋之前先開鍋,把奶油放進去了

새우구이-10.JPG

看到有這樣的水蒸氣就可以翻面了喔~

想要了解更多的雙面鍋,可以點這邊喔~

蝦子起鍋之後,可以擦一下

因為我很喜歡奶油的香味

所以我沒打算洗鍋,直接把豬排放下去

새우구이-11.JPG

這次的豬排有是先醃過,所以在煎的時候會比較有水

因為是有醬汁的就不要浪費啦~

我都會加些蒜頭下去煨一下

這樣蒜頭會很有味道啦~

當然我們家小孩還不敢吃整顆的蒜頭啦~

我想這就是大人味!!!(哈哈哈)

새우구이-12.JPG

今天這樣一盤,其實沒有甚麼太多的調味

真的都是吃食材本身的味道

再加上一點飯,其實一餐就搞定了~

今天這一餐大概花了30分鐘就搞定了

真的很快,是健康又美味的一餐

새우구이-14.JPG

想了解更多雙面鍋菜色,請選這邊~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