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有點難抓摸阿~
上周六突然的傾盆大雨下的讓我不知所措
結果週日卻是萬里晴空
想帶孩子出去走走,又怕突然的大雨
唉....我太難了T  T

原本想帶孩子們去野餐
材料都備了一堆...
只能在家裡吃了
我想許多小孩都跟我們家的一樣吧
不喜歡雞胸肉,喜歡雞腿和雞翅吧?
所以通常雞肉料理,我都是單買雞腿或雞翅

닭봉-.JPG

今天就用去COSTCO買的小棒腿和雞翅來做菜囉~

닭봉-2.JPG

닭봉-3.JPG

-食材-
雞翅400g
小棒腿400g

-醬料-
醬油3大匙
蠔油1大匙
黑砂糖2大匙
蜂蜜1大匙
米酒1大匙
蒜泥1大匙
芝麻油1大匙

※黑砂糖在台灣很難找到,用一般砂糖取代也是可以的

닭봉-4.JPG

雞翅的口感比較嫩
棒腿的地方就會比較Q彈
所以看這人喜好選擇部位囉~

닭봉-5.JPG

先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之後
泡牛奶30分鐘
可以軟化肉質,更好吃喔~

닭봉-6.JPG

닭봉-7.JPG

닭봉-8.JPG

將醬料依序放入調理缽裡
一定要確定糖都融化之後再放肉
我個人很喜歡在雞肉料理裡放入大量的蒜泥
覺得這樣味道比較濃郁一點

닭봉-9.JPG

每塊肉均勻泡入醬汁之後
放入冰箱至少半天
我通常是會放一個晚上
這樣味道才會進到骨頭裡

닭봉-10.JPG

닭봉-11.JPG

泡了一晚,有的地方會變成深褐色
這樣就代表成功啦~
以前我都會用烤箱、後來用氣炸鍋
但用來用去,還是覺得雙面鍋的口感最好

保留更多的水分
一次翻鍋就好
不用一塊一塊慢慢翻
真的方便很多~

닭봉-12.JPG

닭봉-13.JPG

닭봉-14.JPG

 

這支雙面鍋也跟了我好久~
煮油煙大或煎魚,我一定會把他請出來

>>看更多商品詳情<<

我們的醬汁裡面有糖的成分
所以中小火煮大約10~15分鐘需要翻面一次
煮到肉塊變成焦糖色就可以盛盤啦~

닭봉-15.JPG

닭봉-16.JPG

닭봉-17.JPG

前一晚的醃製作業做的很確實
真的連吸骨頭時都有淡淡的醬油味

這道菜,不僅是帶便當、野餐露營的首選
更是忙碌媽媽料理的好選擇之一
熱吃或是冷盤都好吃到不行

而且做法簡單又快速
如果喜歡吃辣的,上一些TABASCO在上面
跟外面的基本一模模一樣樣

닭봉-19.JPG

닭봉-20.JPG

有時候,小孩放學容易餓
我就會做這道給他們當點心吃
雖然忙碌,但給小孩的放學點心
我還是比較傾向家裡做的
安心很多~

想了解更多雙面鍋食譜?
>>請點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PPYCALL小編 的頭像
    HAPPYCALL小編

    HAPPYCALL響食天地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