야채스튜-.JPG

法式料理一直以來都讓人有"精緻"與"高級感"的感覺

因為用的食材新鮮,所以料理的重點也幾乎擺在展現食材原汁原味

今天這一道新手做出食譜感的南法普羅旺斯燉菜!!

隨便一擺,就讓婆婆驚艷到不行

야채스튜-2.JPG

這道菜聽說是每個法國家庭都會做的料理

不僅簡單又好吃

HAPPYCALL的食譜裡也有道菜

但我怕小孩不喜歡那麼多蔬菜,有放熱狗和起司進去增加口感

熱狗只要跟蔬菜一起切片擺進去就可以了,一點也不費力

야채스튜-3.JPG

剛開始我還擔心,小孩會不喜歡,特意加了他們喜歡的食材

沒想到最後他們把蔬菜都吃光,真的好開心~

야채스튜-4.JPG

這次的食譜超級高級,整個都是彩色的

而且紙質也很棒,重要的是讓我學習到許多不同風味的料理

只要是買石墨烯系列一大一小的雙面超值組都有送

足足20道菜,不論是歐式還是韓式通通都有啦~

普羅旺斯燉菜再韓國其實很受年輕人喜歡

但是在家裡卻不常做

不適因為他難,是因為需要很多設備

需要鑄鐵鍋和烤箱下去烘烤才有辦法做出這道菜

但現在都不用了!!有瓦斯爐也可以~

HAPPYCALL的雙面鍋號稱瓦斯爐上的烤箱

要進烤箱的料理都可以試著用雙面鍋來做看看啦~

야채스튜-5.JPG

第一次使用鍋子的人,請徹底將鍋子洗乾淨

我自己會先用清潔劑洗過,再煮水至沸騰消毒一下

야채스튜-6.JPG

水滾後,就倒掉,擦上食用油(這邊我用橄欖油)

然後就可以直接做菜了

---------------------------------------------------------------
普羅旺斯燉菜
材料

茄子1條
櫛瓜1條
大番茄2顆
番茄醬1杯
橄欖油1大匙
胡椒適量
巴西利少許

調味醬料:橄欖油2大匙、蒜泥1大匙、巴西利少許、鹽巴少許
個人添加:熱狗、起司絲(可不加~)

야채스튜-7.JPG

這道料理會將蔬菜切片,我擔心小孩會不喜歡吃那麼大的蔬菜

刻意準備熱狗和起司,家裡小孩不愛菜的一起來喔~

야채스튜-8.JPG

正常來說這道菜就是將蔬菜切片擺好

再淋上番茄醬和橄欖油就好

但我這個人就是比較龜毛一點

連番茄醬都想做點手腳,增加點口感!!!

公開我們番茄醬比例喔(其實也是參考某位餐廳大廚的啦~)

洋蔥半顆+番茄半顆切丁
야채스튜-9.JPG

剛剛的調味醬料比例直接混合
橄欖油2大匙、蒜泥1大匙、巴西利少許、鹽巴少許

蔬菜切片和醬汁我會一起處理好再下鍋

야채스튜-10.JPG

所有食蔬都切成圓片狀,像上面這樣

厚度大概是0.7CM,因為蔬菜會縮所以不要切的太薄

야채스튜-11.JPG

熱狗就是熟的東西,不用切的太厚

因為怕吃到後面會膩,所以我選的式辣味熱狗

야채스튜-12.JPG

鍋子已經有擦過橄欖油,所以不另外再放油了

直接把切丁的番茄和洋蔥放入鍋內炒

야채스튜-13.JPG

炒到洋蔥和番茄軟化後就可以倒入番茄醬一杯

醬汁滾後,開始擺時蔬

야채스튜-14.JPG

依照顏色繞個鍋子擺~

千萬不能擺錯顏色,不然強迫症會發作(哈哈哈~)

야채스튜-15.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其實我有把番茄比較大的部分對半切

這樣吃起來會口味比較平均,不會過多搶了其他食材的味道

야채스튜-16.JPG

拌好的調味醬一起均勻地倒下來

야채스튜-17.JPG

最後撒上起司絲~

起司灑完後,我有再放點胡椒,以免太膩口

야채스튜-18.JPG

蓋上上鍋,扣好把手,就好了~

야채스튜-19.JPG

小火烹調20分鐘

千萬不能大火,以免蔬菜出水不夠快反而會焦掉

야채스튜-20.JPG

開鍋真的驚艷到不行,我當然就"哇~"了出來

婆婆跟著進來,也一起"哇~"了一下

不管是蔬菜的香氣還是色澤度都真的讓人好有成就感~

其實有再煮的人都知道

會做的那幾道都是簡單的家常菜

要是很複雜的料理就直接訂餐廳了~

這道普羅旺斯燉菜雖然說是南法的家常菜

但我以前覺得因為他需要器材

而且要烘出食材鮮甜味是需要技巧的

所以一直沒想過在家裡煮,上次看朋友做了一次

我也想說來挑戰看看

沒想到一做居然做的跟食譜一樣漂亮(自己講~)

야채스튜-21.JPG

雖然沒辦法親自到南法

但是在家也可以感受一下南法風也是很不錯的阿~

야채스튜-22.JPG

有些人鋪的不均勻,會看起來不整齊

但是我鋪了起司,就算近拍也找不出破綻啦~

야채스튜-23.JPG

做好就可上桌,在婆婆面前拆到鍋子
她覺得神奇,再度哇了一聲

야채스튜-24.JPG

不管哪種風格的料理

就是要這樣跟家人一起吃才是真正的美味阿~

想了解更多石墨烯雙面鍋的厲害,請點這~

想知道更多菜色,往這邊來~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