사과-.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白種元老師的新節目
這次的新節目是教大家怎麼處理長得不好的蔬果
上期是教大家處理長歪的馬鈴薯
這次是蘋果特輯!!

這道料理不管是外表醜醜的或是
已經開始發軟的蘋果都可以用
對於蘋果不脆就不吃得我們家!!
真的是一大福音阿~
而且秉持的節目風格
居家也能輕鬆做的料理!!

사과-2.JPG

사과-3.JPG

這次也是把蘋果都放到有點乾乾的...

사과-4.JPG

사과-5.JPG

因為這次買的蘋果偏小,而且有些地方因為放久
還有壓傷和刮痕,所以也不好切給小孩帶便當
只能靠我自己消耗....
但是看到節目之後!!!
我突然覺得有一道光~~

今天去超市看到這張海報
趕快拍下來
現在跟風是最佳時刻!!
사과-6.JPG

因為我是先做,所以會跟上面的數量不太一樣
但比例是相同的

---蘋果醬材料---

蘋果3顆、水300ml、黃砂糖200g、檸檬汁60ml、桂皮粉

사과-7.JPG

사과-8.JPG

去皮之後,我跟著電視用小量匙去蒂頭
真的清得很乾淨ㄟ~

사과-9.JPG

真的是滿滿的撞傷阿....

사과-10.JPG

사과-11.JPG

切小丁~

사과-12.JPG

小丁蘋果+300ml的水

사과-13.JPG

依序倒下黃砂糖、檸檬汁、肉桂粉
肉桂粉我放一大匙(吃飯用的湯匙)

사과-14.JPG

中大火煮40分鐘一邊攪拌到沸騰
之後就可以轉小火

사과-15.JPG

사과-16.JPG

小火慢煮湯汁會越來越少
顏色會愈來越深
煮到和果醬的濃稠度差不多時就可以起鍋了
사과-17.JPG

我當天煮完是沒有馬上用的
冰了一天之後,味道更入味
吃起來,蘋果和肉桂的香味也更融合

사과-18.JPG

我家沒有圓形的披薩盤
所以拿出HAPPYCALL的鈦電漿IH收納系列
在28公分平底鍋上鋪上烤餅
然後塗上蘋果醬和起司條

사과-19.JPG

사과-20.JPG

大約烤5分鐘,就可以了~
鈦電漿IH收納系列是把手分離的款式
有需要把手時,再裝上就好
放烤箱時,可以將把手拆除
現在做焗烤料理都用這套工具
真的太方便了
사과-21.JPG

烤完之後,再裝上把手取出鍋子

사과-22.JPG

사과-23.JPG

鍋子其實可以直接上桌
但為了拍照,我還是選擇色彩明顯的盤子

사과-24.JPG

사과-25.JPG

以前吃披薩的時候,很喜歡配啤酒或是可樂類的碳酸飲料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蘋果披薩是甜的
反而比較想搭配咖啡或是茶類

사과-26.JPG

사과-27.JPG

韓國有句話是,早晨是金蘋果,晚上是毒蘋果
我看明天早餐可以烤給小孩當早餐吃

사과-28.JPG

小孩當早餐
媽媽當下午茶
有這個蘋果醬,不管是泡茶
或是加吐司都好實用

重要的是,可以幫我處理家裡撞傷和發軟的蘋果
我真心覺得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