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湯不僅是韓國人日常必備湯品

更是生日必喝,好喝秘訣就在@HAPPYCALL真空鍋

미역국-.JPG

天氣變冷就會想來碗熱熱的湯
從小我們就有這種天冷喝湯的習慣
感覺喝熱湯就可以讓身體暖暖的(錯覺?)
導致我們家小孩現在天一轉涼就會問
今天喝甚麼湯?(但可能媽媽覺得不冷)
有時候真的覺得是我把他們想得太好命了.....
變成我是苦命的媽媽....

 

今天是一個冷冷
但媽媽覺得不冷的日子
看著小孩說"今天甚麼湯....?"
媽媽只能快速煮起海帶湯....哈

미역국-2.JPG
我們家鄰居說他煮海帶湯都要煮個一個小時
才可以把海帶燉爛....
我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從來煮海帶湯都是30分鐘內搞定
他還一直跟我說不可能....

미역국-3.JPG

主角海帶泡起來~

我們家4個人,通常我都抓兩把海帶芽
미역국-4.JPG

上次我煮過海鮮版的海帶湯
不能吃牛肉的,參考這篇喔~
我個人習慣還是偏愛用前胸肉
肉質比較細,脂肪偏多
就算煮久了也會嫩嫩,不易柴
喜歡肉多多的話,也可以多放一點喔

※TIP: 海帶本身沒有油脂,有些人吃了會覺得海帶澀澀的,
放牛肉時可以選擇油花比較多的部位,中和澀感喔~

미역국-5.JPG

預熱好的鍋子,放些芝麻油後下肉翻炒

這有兩種做法
利用油將牛肉裡的油脂逼出來,後續烹煮的湯可以感受到牛油香味
我比較常做這種的
如果想吃點清淡的,就不會放芝麻油
會直接有水炒肉,水上有油時就會直接下海帶了
這樣的話油香就比較淡
不喜歡芝麻味道的人也可以考慮用這種方式喔~

미역국-6.JPG

總之,肉的表面煮熟後,將泡軟的海帶瀝水,一起炒
這時候炒是一個重點
越炒海帶裡的汁液就會越來越多
湯汁顏色也會越來越黃褐色
黃褐色的會帶出湯的甜味感
所以一定要炒一段時間才可以

미역국-7.JPG

肉和海帶在炒的過程中釋出的黃褐色會有黏稠感
所以盡量選擇不沾的鍋子還炒會比較合適一點
這是用的是HAPPYCALL的IH真空壓力鍋
內鍋是高密度陶瓷不沾處理
所以我就直接炒+煮一鍋到底了~

미역국-8.JPG
炒到一定的程度後,就可以加水開始燉煮了
喜歡口感更多層次的話,可以放洗米水
水量根據家庭喜歡的量放就好了
後面載量調整鹽味就好
不需要太刻意一定要多少水量喔~

미역국-9.JPG
煮到滾了之後
就加入一匙韓國魚露
如果沒有加的話,可能會覺得海味不夠喔(哈哈哈)

미역국-10.JPG

再放一匙湯醬油
水量如果比較多的話
魚露和湯醬油都要相對增加喔

미역국-11.JPG

最後最重要的!!!
蒜泥!!絕對補能忘記~
喜歡的人可以多放點~

聽說可以增加抵抗力,三大匙馬上放下去!!!
미역국-12.JPG

放下去後一開始以大火先滾煮10分鐘
在切換中火時間抓鬆一點約20~25分鐘左右就可以熄火了
熄火之後真空鍋還會自己持續烹煮
不用花太多瓦斯在燉煮上面

海帶湯是一道滾越久越好吃的湯
所以有多媽媽都會燉一個小時以上
燉到湯品整個發白發黃

但是我用HAPPYCALL的IH真空鍋
短短煮30分鐘就有這樣的效果

미역국-13.JPG

是不是很聰明??

喔~!!對了!!
煮了太大鍋吃不完就直接把他真空起來
不用放冰箱也不擔心會臭酸
真的科技越來越厲害了

想了解這個神秘鍋子>>請點這<<

想知道更多菜譜>>請往這請~~<<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