새우튀김-.JPG

家中莫名出現了一批蝦子
正當我煩惱要做煎餅還是炸物的時候
我們家小孩說好久沒吃炸蝦
所以就來炸蝦囉~

我想許多媽媽應該跟我說一樣
不希望讓小孩攝取到過多的油脂
以免造成身體過多負擔
所以我其實一直排斥給孩子吃炸物
如果真的要吃!!
我也堅持在家裡炸!!
畢竟我還是擔心外面的油品...

 

但在家裡炸就是會有剩下一大堆由要處理的煩人事!!
所以這次
就決定用少量的油來試炸看看
本來以為會有點像煎餅的感覺
結果意外地炸得酥脆好吃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 哈哈

새우튀김-2.JPG

我們通常會用深鍋來炸東西
但是因為蝦子本身並不厚
所以這次用淺淺的雙面鍋來炸

薄薄的麵衣
咬下去會「ㄎㄠˊ」一聲的薄脆麵衣
輕鬆炸出了味道香酥
讓人停不下來的炸蝦

새우튀김-3.JPG

稍微撥開一點~
蝦肉飽滿 沒有斷掉
麵衣也又薄又酥
真的是炸的很成功捏~

새우튀김-4.JPG

真的沒有再亂講,成果先給大家看一下
沒用油炸鍋也可以炸出這麼漂亮的炸蝦啦~

새우튀김-5.JPG

快來看看我用的材料吧~

蝦子 1包(約20隻)
 

調味用醬料:
鹽巴、胡椒適量
料理
酒適量
油炸粉1杯半
冷水1杯
食用油一匙
(勺湯的那種湯匙喔~)

새우튀김-6.JPG

雖然是冷凍的
但用冷水洗個幾遍就自動融化了

새우튀김-7.JPG

請將水分去除~
我用廚房紙巾按壓擦拭

새우튀김-8.JPG

加一點鹽巴、胡椒、料酒混合
蝦肉很容易斷掉
所以要輕柔一點

새우튀김-9.JPG

炸粉和水的比例是1.5比1
要是蝦子量比較多的話
就自行調整喔~

새우튀김-10.JPG

要有點稀稀的
放比油炸粉少一點的水就好^^

새우튀김-11.JPG

放入蝦子
均勻裹上炸粉

새우튀김-12.JPG

我通常都會裹好之後
抖掉多餘的油炸粉後 放進麵糊裡
如果沒有穀物粉的話
麵糊沒辦法均勻裹在食材上
所以請先沾粉
不過粉沾太多的話口感又會不好
因此請稍微抖一抖 均勻沾粉

새우튀김-13.JPG

通通丟進麵糊裡
稀一點才能有薄薄的麵衣

새우튀김-14.JPG

在丟入油鍋前
也要像這樣夾著
讓麵糊裹得薄一點

새우튀김-15.JPG

準備過程中有點混亂,沒能拍到更多的照片
許多人炸東西都是用炒鍋或是油炸鍋
我選雙面鍋的原因是怕蝦子的水分沒瀝乾
如果有油爆的話,我可以趕快蓋鍋
不用擔心噴的到處都是!!
是不是很聰明??

鍋子預熱完畢後,可以滴入一滴麵糊
如果麵糊浮起來了
就可以一隻一隻放入蝦子

새우튀김-16.JPG

油量和溫度都維持地很剛好
所以才能炸得又酥又香

새우튀김-17.JPG

這種料理方式有點像是用油煎的
大量減少炸油的量
但卻可以保有像油炸的酥脆感
油炸除了油量之外,溫度也很重要!!

새우튀김-18.JPG

如果溫度不夠高
炸物就會軟軟的,吸收很多油,不會脆
溫度要高,才可以炸到硬挺、酥脆!!

새우튀김-19.JPG

連蝦尾都很酥脆!
整隻炸蝦都可以吃光光
真的是屍骨無存阿~
又脆又香酥


HAPPYCALL雙面鍋是四邊形的
高度也很剛好
能夠輕鬆地炸蝦呢

새우튀김-20.JPG

也可以像這樣分開來
只使用其中一邊~
兩邊都可以放上火爐使用 非常方便
有兩種尺寸
照片中有煎烤紋的雙面鍋是加大版

새우튀김-21.JPG

因為能夠分離的設計
在清洗時也很輕鬆
也能用在多種料理

想了解更多雙面鍋細節>>請點這<<

새우튀김-22.JPG

不只能炸蝦
也能炸少量的地瓜條和魷魚~
不管是什麼都來炸炸看吧?
想了解更多菜色>>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