마늘 바터-.JPG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聽過

蒜頭裡面有非常多的雌激素

當我們家媽媽開始進入更年期的時候就一直碎念

我今天沒吃到蒜頭,我今天要吃蒜頭之類的

結果!!他居然在網上搜到一個超厲害的食譜!!

奶油蒜頭飯,在我回娘家的時候狠狠被見識(荼毒)一番

然後回家之後,我居然默默地自己煮起來了(汗)

마늘 바터-2.JPG

原本擔心我們家小孩會排斥

結果沒想到意外受到老公和小孩的喜愛

마늘 바터-3.JPG

大蒜加入奶油和橄欖油下去炒後放入米炒一下再放入雞湯所做出來的飯
是最近我們家的新寵兒

吃膩了白飯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看喔~

마늘 바터-4.JPG

蒜味奶油飯製作方法
(2人份)
料理時間:約1小時左右
 
材料
米2杯(以紙杯為基準)
奶油(A)1大湯匙
奶油(B)1大湯匙
蒜10顆左右
少許鹽巴
橄欖油1湯匙
雞湯 300ml
香菜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家裡沒有雞湯的話,偷吃步也可以!!
生水300ml+雞湯粉1/2大匙均勻攪拌後使用

마늘 바터-5.JPG

마늘 바터-6.JPG


米沖洗幾次後,浸泡30分鐘左右
泡脹的米瀝水備用

마늘 바터-7.JPG

奶油一塊15g,需要兩塊

大蒜切片,但別切得太細
還有準備鹽2/3小匙以及橄欖油一大匙

마늘 바터-8.JPG

雞湯準備300ml
*我沒有雞湯 因此準備了300ml的水加入1/2大匙的雞粉下去

在沒有雞湯的時代,偷吃步就走起來喔~

個人覺得味道差不了多少~

一般燉煮的雞湯會油一點,飯粒會很油油亮亮的

但是賣相非常好!!

마늘 바터-9.JPG

【料理開始啦~】
先取出HAPPYCALL石墨稀IH炒鍋預熱後
放入一大匙的橄欖油和一塊奶油
把蒜頭吵到有點焦黃

마늘 바터-10.JPG

大蒜變金黃色後再放入一塊奶油
奶油完全融化後將膨脹的米放入持續炒到飯變成半透明色為止

마늘 바터-11.JPG

마늘 바터-12.JPG

마늘 바터-13.JPG

倒入雞湯
開始滾後再倒入適量的鹽巴

 

마늘 바터-14.JPG

마늘 바터-15.JPG

米炒到半熟之後放入METHO的小鑄鐵鍋裡
鑄鐵的保水力和壓力比炒鍋更好
所以蒸煮出來的米飯真的很香Q可口
我想信有吃過鑄鐵鍋做的飯的人!!!!
你們都懂那個彈牙感吧!!
放到小鑄鐵後用小火在蒸煮個10分鐘
마늘 바터-16.JPG

一直都沒有動靜,覺得好奇就開起來拍一張!!
一開鍋滿滿的水蒸氣嚇了我一大跳!!
因為鍋裡滿滿的水蒸氣,可以帶出食材的營養和風味
所以鑄鐵鍋的料理才會被大家這麼神話~~

마늘 바터-17.JPG

再蓋上鍋蓋後,繼續煮滿設定的10分鐘
這邊要特別留意,烹煮完之後不要馬上開鍋
10分鐘完後,別開鍋蓋,直接在悶3分鐘
마늘 바터-18.JPG

HAPPYCALL旗下的METHO小鑄鐵鍋還有付原木盤
不僅看起來很有高級的感覺,一人一鍋的專屬感馬上有!!
不管是自己做菜,或是招待客人
都覺得臉上很有光!!
沒有用的時候我也會放在顯眼處,看了心情就好好~

마늘 바터-19.JPG

雖然小小的,但是可以做的料理真的很多~

除了這次做得香蒜奶油飯之外,我之前還做過韓式蒸雞蛋

或是濃湯類的也都可以做,鍋小小,用途卻大大阿~

而且不管家裡是瓦斯爐、電磁爐、IH爐通通可以用

마늘 바터-20.JPG

千萬不用擔心吃不完!!
第一次吃住鐵鍋做的飯你會被他的Q彈嚇到
之後吃你會被米香嚇到,以前不曾有過的吃米體驗
真的吃了之後會改觀很多!!

마늘 바터-21.JPG

鍋底還有鍋巴~

脆脆香香的又是新的體驗~
真的沒有吃過鑄鐵飯的人,真的要去體驗一下!!

有關更多鑄鐵鍋菜色>>請點這<<

想了解HAPPYCALL鑄鐵鍋哪裡不一樣>>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