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韓國是一個寒冷的地方吧!!

在這麼冷的地方,蔬菜是很難生長的

所以才創造出"泡菜"這個食物~

但是!!就算再冷,韓國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這個櫛瓜~

是不是超級神奇的??

而且便宜的時候,一條才30塊台幣

是不是只好一次買很多條!!!(唉~主婦也是難為啊~)

但是買了很多條之後,就是!!!用不完~~~~

本人就是只好來大量消耗這個櫛瓜啦

為了讓大家多吃,只有做出連小孩也難以拒絕的蛋料理阿~~

애호박-.JPG

而且重點是幾乎是零失敗的料理!!

對於我這個上班婦女來說,真的是100分的料理

애호박-2.JPG

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個漂亮又好吃的(清冰箱)料理

首先!!當然請出我們的主人公~~櫛瓜1條

애호박-3.JPG

一整條切片

애호박-4.JPG

需要切一點厚度,不可以切太薄

因為我們中間要放鵪鶉蛋,要是太薄的話會流出來

造型也就不漂亮了,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

就請你切0.7~1公分即可(哈哈哈)

取出瓶蓋!!

不知道為何我家總是有的燒酒!!

只能默默地拿起來用囉~

애호박-5.JPG

建議用金屬類瓶蓋~

用塑膠類的話,櫛瓜會卡到蓋子裡

會拿不出來喔....

애호박-6.JPG

全部用完大概就是這樣了~

因為金屬瓶蓋在去除塞在裡面的櫛瓜時會有點變形

所以照片看起來有的形狀怪怪的是正常的

盡量把它用成圓形就可以了~

애호박-7.JPG

中間取出來的部分改天煮大醬湯的時候可以用

先冷藏起來放著~

再來就是沾粉了~

애호박-8.JPG

我用的是煎餅粉,這樣可以讓櫛瓜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

但是粉量不能太多,因為粉很吸油的~~

再來就是取出我們的配角了~

애호박-9.JPG

最近的新歡~~~

HAPPYCALL石墨烯IH平底鍋~

上面灑點油~~

再把沾好粉的櫛瓜放上去~

애호박-10.JPG

最近許多新建的大樓都跟我們家一樣吧??

都是這種IH爐,說是比較省能源甚麼的~

省沒省能源,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鍋具比較難找我倒是知道(哈哈哈~)

但石墨烯系列的就是不挑爐具

不管是瓦斯爐或是電磁爐、黑晶爐、電陶爐都可以用

連我家這種IH爐都可以用,真的太方便了~

애호박-11.JPG

這個鍋子再搭配IH爐的時候

因為IH爐的發熱速度沒有那麼快

所以我通常熱鍋的時候都是開到最大火源(我家的話,是開到9)

然後大約1分鐘,鍋子就會有熱度了

一有熱度之後,我就會轉到5(中火)

就會把食材往鍋內放了

大家的爐具不一樣,要適度調整一下喔~~

애호박-12.JPG

等到櫛瓜週邊的油開始冒泡泡的時候

就可以取出我們的鵪鶉蛋了~

애호박-13.JPG

就朝凹洞的地方打下去~

就跟雞蛋一樣,有的會比較大顆,有的比較小

可能會有一點溢出來的情況
(我絕對不會說我技術不好~~)

애호박-14.JPG

煎到蛋黃地方有點這樣凸起來

就灑一點鹽巴上去

然後蓋鍋蓋~

애호박-16.JPG

悶熟他!!

很多人可能會擔心說,鍋子沾到蛋白

很沾鍋,不好喜等問題

這款石墨烯厲害的是

很多的不沾鍋都是利用平滑的塗層來達到他的不沾效果

但這款是利用他凹凸的瀝油點來做不沾的

遠看可能看不到,近看可以看到凹凹凸凸的部分

애호박-20.JPG

真的超級神奇的~

我當時看的時候還以為只是單純的花紋而已

已近看才知道原來銷售員是在講這個阿~~~

這個六角形是因為石墨烯材質自然排列出來的形狀

而不是廠商特別設計的!!

大自然好神奇的想法再次浮上來~

想了解更多的話,就點>>這邊<<囉~

애호박-17.JPG

這樣就完成啦~

不僅是在家吃會一口接一口

就連帶便當出去也還不遜色的便當菜就是這個啦

而且櫛瓜料理不管在熱的時候吃

或是冷的時候吃都好吃~

喜歡熱便當的人可以帶

喜歡冷便當也可以帶

給小孩帶去學校的時候!!

去野餐的時候~~~

不時傳來!!哇~~~

這好特別,怎麼做??

我就開心地灑花啦~~
(當媽媽後是不是很容易被滿足??)

애호박-18.JPG

每片櫛瓜都有三個顏色綠x白x黃

不用想配色,你的便當有他就很美了~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甚麼,你知道嗎??

最重要的就是他超級快又簡單

去哪裡找這種口袋清單阿~~~

還不快快收藏起來~

想了解更多菜色,點>>這邊<<喔~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