소불고기-1.JPG

在韓國年節的時候不可或缺的就是排骨和烤肉啦~

有時候我為了補充孩子的體力 也會做烤牛肉來吃
我會做比較酥脆口感的、也會做一般的烤牛肉
還有石鍋烤牛肉
變化不同口味給孩子吃

소불고기-2.JPG

這次要用HAPPYCALL的雙面鍋來烤出小孩最愛的水嫩版的烤牛肉
我自己也是覺得,在韓國八道裡最好吃的就是這個版本了~~
請大家參考看看吧!!

--------材料--------

C: 杯子(200ml) T:大匙(15ml) t:小匙(5ml)
(大湯匙的量大概和裝滿的吃飯湯匙差不多)
牛肉片500g
砂糖2T(不要和醬料加在一起 請撒在牛肉上)
醬油5T
蠔油2t(可以用湯醬油代替)
味醂2T
魚露2T
蔥末2T
蒜末1T
適量的胡椒

+加分食材: 松子粉(請在廚房紙巾上搗碎松子做使用)、沒有的話可以用芝麻代替
喜歡香味濃郁一點的可以加香菇、洋蔥等
 
*********************************************************
 
如果肉量多時 可以像我一樣調整比例
譬如說牛肉片100g就用1T的醬油
不過肉量多時
因為醬油也加得多的關係 味道會變鹹
所以比起正確的比例
有很多肉時可以稍微減少一點點

소불고기-3.JPG

大家看過韓綜或是電視劇一定都知道吧??
韓國過節時都會送肉的禮盒,這次過節收了好多
立馬拿來做料理!!順便拿一點回家孝敬媽嗎~

소불고기-4.JPG

牛肉血水有腥味
在料理前,先用廚房紙巾按壓擦拭掉

如果是進口肉的話,用碗裝水把血水洗掉
再將肉擠乾做使用
可能有人會覺得太麻煩甚麼的!!
但因為進口肉品裡過多的血水煮好會變成腥味
所以確實把血水清乾淨,才能讓味道更好吃

소불고기-5.JPG

懶惰的人就學我吧~

放在瀝水籃上面可以一邊將肉退冰
一邊去除血水

소불고기-6.JPG

然後利用廚房紙巾按壓去血水

소불고기-7.JPG

醬油5T
蠔油2t(可以用湯醬油代替)
味醂2T
魚露2T
蔥末2T
蒜末1T
適量的胡椒
將做醬料的食材混合

소불고기-8.JPG

砂糖不要混進醬料
直接灑在牛肉上攪拌
如此一來能讓牛肉軟化,也能帶出甜味
這是我的小技巧喔~~!!筆記!!
製作酥脆口感的烤肉時
灑完糖後,將牛肉放到砧板畫刀痕

 

家裡有小朋友的話

製作酥脆口感的烤肉
把肉烤得酥酥軟軟
小朋友吃到一定會很喜歡
 
雖然不至於像年糕排骨一樣
但也有差不多的軟嫩口感與美味
這次的肉量很多
懶人一枚的我,就直接做一般烤肉囉~
 
如果希望肉烤出來在嫩一點的話
可以切得稍微厚一點
就能烤出香酥的烤肉了

소불고기-9.JPG

像這樣用醬料醃漬
如果是
酥脆口感的話
先攤開了切好裝到盤子上後
再加上醬料

소불고기-10.JPG

第一次收到這麼肉的禮盒

就趁新鮮趕快做一做

順便分裝起來,給朋友或是孝敬媽媽啦~

平常吃人給的,總是該我付出了~~

소불고기-11.JPG

像這樣事先醃漬好
如有客人來時馬上就能烤來吃 很不錯吧?
用烤肉來招待客人似乎也很好
這天只有用醬料來醃漬肉
如果加洋蔥和香菇一起烤來吃也好吃

소불고기-12.JPG

廢話不多說,快來烤牛肉吧~~

用HAPPYCALL雙面鍋烤肉真的水嫩很多~

下鍋前可以先上點油

소불고기-13.JPG

密封的關係,能留住水分,又能烤得香酥
而且用雙面鍋料理,還能減少料理的時間

소불고기-14.JPG

所以把韓式烤肉做的好吃的秘訣

>>正是使用HAPPYCALL雙面鍋<<
把切過的肉做成香酥烤肉時
用大火來烤是重點

소불고기-15.JPG

以前我還不知道這個鍋子可以這樣利用的時候

我都是拿平底鍋來炒

平底鍋炒的時候,即使是做一般水嫩口感,最後也會變成酥脆口感

與其說是酥脆口感,倒不如是說肉整個柴掉了

所以以前我都不覺得比較貴的牛肉有比較好吃

因為做出來的口感都一樣!!!

原來是我大錯特錯啊!!!!不知道毀了多少牛肉的聲譽!!

소불고기-16.JPG

自從上次上了HAPPYCALL的料理教室之後!!

我整個都大開竅了

只要是可以裝到雙面鍋的,通通都裝到雙面鍋來煮

因為密封效果,不僅口感水嫩,更好吃之外

鍋內壓力得到提升,烹調時間也變短

而且也比較不會有油煙問題,真的是好棒棒!!!

소불고기-17.JPG

把手部分有強力磁鐵,能夠緊緊吸合住

소불고기-18.JPG
소불고기-19.JPG

這款石墨烯系列的雙面鍋,是升級版的雙面鍋

不僅在做菜時可以分成兩鍋做之外

清洗和收納的時候也更方便了

>>想了解更多鍋子訊息<<

真的是造福想我這個不會做菜又愛做菜的人啊~

소불고기-20.JPG

裝盤後撒上芝麻

你看看肉片上居然還有水分~

來人阿!!給我來碗飯!!

快來跟我一起學做料理吧~

更多食譜都在這邊

>>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