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冰箱找出豐盛的一餐

김치찌개-1.JPG

雖然已經到了1月底了!!

但天氣還是忽熱忽冷的!!!真是令人兩難阿~

這個時候就是要來出點汗,讓體內循環一下!!

以免我的過敏發起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周日就會把冰箱全部塞滿

周六就會全部清空??

今天要處理的食材是!!!

泡菜和魷魚!!

每個韓國家庭裡肯定有多到不行的泡菜

通常都會醃很多,然後放在泡菜冰箱裏面

每個月都固定拿一點出來再常用的冰箱裡

所以到了每個月的最後一周,我就會把一般冰箱裡的泡菜一次清完!!

因為在放下去泡菜會變得超酸的~

所以在適當的時候我都會拿來做泡菜湯

濃郁湯頭好喝又不浪費食材!!

김치찌개-2.JPG

首先我會將泡菜都剪成小塊

再搭配豬五花肉一起炒

泡菜一定要搭配豬五花或是鮪魚罐頭煮才會好吃
(我想應該是因為泡菜需要油才有變好提出他的美味吧~)

김치찌개-12.JPG

這次使用的是HAPPYCALL IH真空鍋!!

外型真的很漂亮

為什麼用這款鍋來煮呢?

김치찌개-3.JPG

因為完全不需要管他,泡菜湯自然變得很濃郁

在煮的過程當中,蒸氣和壓力會適度的排出到鍋外

利用蒸氣和熱循環在鍋內持續烹煮

讓泡菜的甜味釋放出來

喜歡燉湯或是悶菜的人真的很適合他!!

而且任何火源都可以使用!!

瓦斯爐、電磁爐、黑晶爐、IH微晶爐

通通都可以用!!

김치찌개-4.JPG

泡菜湯熬好了

我會把它再分出來加豆腐煮

不然豆腐很容易變成碎碎的,賣像不好

剩下的泡菜湯就直接真空保鮮囉~

再來要被處理的就是魷魚!!

正在我苦惱要炒辣魷魚還是要燉海鮮哪個好的時候

我們家小孩突然說他想吃海鮮煎餅.....

好啊!!當然沒問題~~~

김치찌개-5.JPG

原來你們這麼容易就被打發了啊!!

김치찌개-6.JPG

我們家會放酸泡菜(就是剛剛沒煮完的!!)+魷魚+香菇

雞蛋和煎餅粉拌勻

如果有紅辣椒的話可以加一點配色喔~

김치찌개-7.JPG

再來取出最近新歡!!

貴婦鍋!!

為什麼我叫他貴婦鍋,因為他的材質

原木把柄+石墨烯材質

讓他不僅漂亮,導熱力快又均勻

不需要甚麼油也可以煎出酥脆口感!!

김치찌개-8.JPG

김치찌개-9.JPG

不僅好看又好吃吧!!

韓國家常菜是不是超簡單?

再拿些家常小菜來擺,是不是就看起來很像有那麼回事了

김치찌개-10.JPG

當韓國媳婦有時真的很累

有時隨便煮煮也可以很豐盛~

今天上菜就到這邊囉~

想要了解更多真空鍋食譜,快來這邊~

石墨烯系列食譜,這邊請喔~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