닭계장-1.JPG

今天就用蔘雞湯的方式來做辣雞絲湯

닭계장-2.JPG

以前都看別人吃辣牛肉湯的人!!

現在不用羨慕啦!!

就用雞肉來取代,更低脂,我想這是道減重料理~

最近總是陰雨綿綿,要下不下的

真的很想讓人任性的來吃辣辣的東西

通常我們想到的韓式食譜料理應該就是蔘雞湯

但其實人蔘並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所以自從有了小孩之後,我做雞絲湯的時間反而是比較多的

但雞絲湯和蔘雞湯都必須將雞肉弄得好入口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用壓力鍋來煮

今天我們就用HAPPYCALL的真空鍋來做

닭계장-3.JPG

닭계장-4.JPG

今天用的是24公分的

韓系的鍋子就是設計和質感就是棒棒的~

之前也煮過蔘雞湯,想了解,點這邊

HAPPYCALL的真空鍋用蒸氣做料理

更能鎖住食材的營養和美味

甚麼神奇的鍋子,了解它的性能,看這邊

重要的是,像是煮這種一餐一定吃不完的湯品

我一定用真空鍋!!因為~~

他可以真空保鮮,不會臭酸

不是說說,是真的~~

닭계장-5.JPG

닭계장-6.JPG

其實今天算是偷懶料理

因為是從超市買的雞+超市買的調理包....

只需要把雞清洗乾淨,在洗雞的時候有發現多的脂肪塊

或是黃黃的部分,我都會減掉

為了讓湯不那麼油....

但是也不能刻意的去太多,不然湯會沒有厚度感

適當就好喔~

닭계장-7.JPG

把處理好的雞放入鍋子裡

兩隻擺好擺滿~

這樣的分量一般家庭真的吃不了阿~~

但!!我想說要燉雞湯一次就先燉起來放

所以還是會燉一整鍋

닭계장-8.JPG

最多裝到2/3的量就好

才能確保熱循環的空間!!

닭계장-9.JPG

側邊加壓把手扣好扣滿

側邊把手扣上能夠增加鍋內的壓力

讓雞肉更快熟,但卻能保有肉質的Q彈度

닭계장-10.JPG

透明的強化玻璃輕鬆掌握鍋內食材的狀況

省去開鍋的動作(是有多懶阿~)

닭계장-11.JPG

一體成形鍛造鍋體,熱傳導更平均

底部崁入整片的不銹鋼圓形導熱版

不僅是瓦斯爐,連電磁爐或是高階的IH微晶爐都可以用

닭계장-12.JPG

닭계장-13.JPG

닭계장-14.JPG

這兩隻雞你知道我滾多久嗎??

才30分鐘!!!!!!

光看照片就知道雞肉的軟嫩程度

湯水也是夠濃厚

如果雞肚裏面有糯米一錠也是好吃到不行

닭계장-15.JPG

老公和我都想來點辣~

我就會把雞腿留下來,把雞胸的地方剝成絲

根據取用的雞肉絲量調整比例

大約扮成像下面的顏色就可以了

닭계장-16.JPG

這邊介紹我的比例~

青蔥越多越好~

辣椒粉1大匙、蒜泥1大匙、白芝麻、糖各一小把
黑胡椒、芝麻油隨喜好添加,不喜歡不加也可以

在充分拌勻就可以了~

닭계장-17.JPG

對了,喜歡涼拌雞絲的話直接上菜也可以

但我們今天的主題是!!!

辣雞絲湯阿~

再把剛剛的雞湯舀進來就可以了~

是不是一菜兩吃!!

加湯就變成這樣啦~

닭계장-18.JPG

這樣一碗微辣的大雞絲湯滿足我和老公

小孩就喝一般的雞湯就好

是不是一家人的口味到照顧到了!!

覺得自己棒棒的啦~

大家趕快來煮一鍋吧!!

想要了解更多食譜!!

>>>請點這邊<<<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