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職場媽媽,真的很辛苦

想給小孩吃得安心,卻沒時間好好做道菜

特別是好喝的湯品,真的只有周末才有時間慢慢燉....

今天傳授韓國媽媽最愛居家牌高湯粉!!

不管是燉湯炒菜,只要魔法一小匙

你的料理都被吃光光!!

我想一般的小孩都不排斥蝦米、小魚和海苔吧?

我基本的底盤就是這三個

如果小孩其他味道的話也可以適度地加進去

但因為是沒有放防腐劑的,容易壞

不要貪心做太多~

육수비밀-1.JPG

我今天不貪心,就是基本底料

蝦米+小魚+海苔

有的韓國海苔是有調味或是海苔上面有鹽粒的

那就都不行!!就是最一般的就好了

육수비밀-2.JPG

육수비밀-3.JPG

蝦米和小魚要炒乾

我都是兩個一起倒入平底鍋炒

反正都要一起打了,就一起炒吧~

我通常是一個月會弄一次,家裡也只有4個人

所以量沒有多到需要用深炒鍋~

如果量多的話可以換用深炒鍋來炒~

依照量來調整使用的鍋型喔~

육수비밀-4.JPG

炒好,裝起來~

換炒海苔

육수비밀-5.JPG

鍋子都不用換

用同一個就好(懶媽媽只想洗一個鍋~)

海苔要烘到脆脆的才可以

因為海苔很容易吸濕

所以真的要烤比較久

都弄好了就直接丟到HAPPYCALL的超高速調理機吧~

육수비밀-6.JPG

HAPPYCALL的冷熱調理機有自動模式和半自動模式

我通常都是選半自動模式來調整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半信半疑的

但聽說他們家調理機是可以打五穀粉的

我有一次就拿來試打看看

沒想到真的打到我看蝦米他媽來都認不出來了

打到魂飛魄散,不成人形就是這個樣子吧

육수비밀-7.JPG

是不是很驚人!!!

在我沒有調理機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原來這種鮮味粉可以在家自己做

但是自從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自己做雞粉後

我就覺得,對阿!!

與其我花錢買一堆不知道用甚麼粉調出來的鮮味粉

倒不如我自己在家打

雖然還要自己炒比較費時

但至少我安心阿~

육수비밀-8.JPG

육수비밀-9.JPG

既然都已經在家做菜了

就應該吃到最營養跟最原始的味道~

打好的鮮味粉,就用它專用的罐子裝起來

 

炒菜我通常放半匙到一匙,但湯品的話我基本就是3匙起跳的

沒用完的要冰回冷凍庫!!!

有的時候我也會不打那麼細

讓他稍微有顆粒感放在飯上面

也是很不錯的味道喔~

 

有的時候天氣突然轉冷或是小孩感冒

要燉湯給家人吃卻沒有甚麼時間的時候

它真的就很好用!!

從清湯變成高湯真的3秒鐘就好

因為打碎的關係,味道釋放的會比一般的蝦米和小魚快很多

而且完全部會浪費!!!

所以我現在基本除了牛骨或是藥燉之外

大多都是用這個煮湯了

真的零失敗,每到湯都好好喝~

趕快自己家裡坐起來放!!

想了解更多冷熱調理機,請看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