나무만들기-1.JPG

我的第一個鍋具禮物是阿姨送我的喬遷之裡

雖然當時我對於料理還一知半解的

但阿姨說既然都買了房子應該要做健康料理給大家吃啊~

於是就開啟了我對HAPPYCALL的緣分

其實一直以來HAPPYCALL就是以雙面鍋或是鑽石鍋最為有名

所以當我在HAPPYCALL官網看商品的時候

發現到他們出了這個神奇的不銹鋼油炸鍋的時候

正好我們家也都喜歡吃炸食

轉頭一想,常去外面買也不是辦法

就在家裡炸吧,看的到也比較安心,就不手軟的下訂了~

나무만들기-2.JPG

나무만들기-3.JPG

HAPPYCALL的這款不銹鋼鍋其實可以做很多料理

不僅是炸物,也可以拿來川燙

所以我今天就要來川燙青菜囉~

나무만들기-4.JPG

나무만들기-5.JPG

給大家近看一下不銹鋼炸網

不管你是少量或是大量,都可以一次裝滿裝好

나무만들기-6.JPG

你看啦!!

他還可以掛起來瀝油瀝水的,是不是要給他拍拍手??

不管是川燙小管、蝦子這些海鮮

有可以瀝水的功能真的很棒吧~

燙好就掛著給他瀝水,等他涼一點的時候就黑白切上桌

還可以燙麵、煮水餃,還不用在那邊撈老半天

一次撈起超省工的

나무만들기-7.JPG

今天要來做涼拌黃豆芽啦~

用川燙油炸鍋的最大的好處其中之一就是!!

以前我做涼拌黃豆芽把黃豆芽燙好,再把一大部分的黃豆芽撈出

然後在把網子架在流理台,一邊放冷水,一邊倒水

只為了把剩下的黃豆給撈出來

有一次還因為溫度太高不小心把水管燒破一個洞....

自從我有這個鍋之後

我一鍋水重頭燙到尾,不用換水,超方便的

我當然真的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大家也都知道,韓國家庭很喜歡周末做好下一周要吃的小菜冰在冰箱

以前我那一天就要撈東西、拌東西度過....

現在!!!!哈哈哈

科技在進步,我的廚房也是有再跟進的啦~

省時省力一定要的啊!!

나무만들기-8.JPG

簡單到炸開,水放下去,開火、放網、等水滾、丟豆芽

나무만들기-9.JPG

一邊煮也可以用筷子一邊翻

燙黃豆芽的時候是要開鍋子的喔

因為黃豆芽會有腥味,所以要開鍋燙出草腥味

之前上料理課的時候老師還說可以放蒜泥去腥

因為黃豆芽燙的過程中會出水

所以我通常水位都是放在第一格的地方(鍋內有刻度標示喔)

나무만들기-10.JPG

等到白色身體燙到有點透明就可以撈起來瀝水了

나무만들기-11.JPG

有沒有??

瞬間好像變大師的感覺~

專業阿~

나무만들기-12.JPG

燙的清爽可口,棒棒der~

顏色也很漂亮

나무만들기-13.JPG

有時想吃水煮青菜的時候

我會直接把燙好的青菜放到多功能的鍋蓋上,直接當盤子用

나무만들기-14.JPG

然後水也不用換,直接載來燙個綠色蔬菜

菠菜燙到這樣青綠色,真的是漂亮又營養

나무만들기-15.JPG

今天都是要涼拌,所以菠菜需要沖冷水

黃豆芽不沖,因為黃豆芽會吸水,清脆口感會整個不見

나무만들기-16.JPG

沖好直接倒入整組的不銹鋼料理缽裡

鹽巴、香油、白芝麻倒入,拌均勻就好了

나무만들기-17.JPG

就這樣完成了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

因為只是單純川燙會保留蔬菜本身的甜味

再加點鹽巴調味和香油去澀就100分了

食材新鮮真的越簡單的調為越好

나무만들기-18.JPG

調理缽可以不用洗,直接倒入黃豆芽

黃豆芽不沖水,所以放量的時間會比較久

通常這兩道小菜我都會連在一起做

나무만들기-19.JPG

首先放入蒜泥、白芝麻、鹽巴、芝麻油

再放上蔥花就可以開始拌了

有黃有綠有紅,涼拌黃豆芽應該是我們家餐桌上最漂亮的小菜了

나무만들기-20.JPG

黃豆芽一樣不多說

清爽可口,而且黃豆是土壤中生出的牛肉

植物性蛋白質相當高,多吃對身體好喔~

今天快速完成兩道韓式涼拌小菜

都是一般韓國家庭常吃的家常小菜喔^^

想了解更多川燙油炸鍋,請點這

含有韓式糖醋香菇食譜

韓式炸雞等你來學喔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