계란찜-1.JPG

灑花~~白種元老師牌蒸雞蛋

號稱韓國料理神的白種元老師相信大家不陌生吧?

像是一日三餐或是各大實境綜藝都有白種元老師出現

每次看白種元老師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會把自己的料理方式交給大家

本來我以為至少會留一手吧?不然他的餐廳怎麼會有人去

結果沒想到照著節目上教的就簡單做出韓式蒸雞蛋啦~~

----------------------------------------------------------------------

白種元牌蒸雞蛋製法

with HAPPYCALL Metho

***************

계란찜-2.JPG

韓式蒸雞蛋是一般餐廳裡都有的菜單之一

但是一般人在家裡卻是很難做出那種滑順多汁的口感

所以能夠找到在家可以輕鬆做的蒸雞蛋食譜真的讓我開心好久!!!

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必備食材

------------------------------------------------------------------

계란찜-3.JPG

雞蛋6顆、蔥(只需綠色的部分)、糖1/2大匙、鹽1/2大匙

芝麻油1大匙、芝麻粒少許

韓式蒸雞蛋你必須一直守在他身邊,不然很容易就燒焦

所以韓式蒸雞蛋是一到簡單又不簡單的料理阿....

但是白種元老師的食譜真的不一樣

계란찜-4.JPG

先在鍋內打入6顆雞蛋

 

這次用的鍋子是HAPPYCALL系列品牌Metho的鑄鐵鍋

這個是整系列裡最小的鍋子,大約是1-2人份的容量

這個鑄鐵鍋是有點深度的

如果是要做一餐的大醬湯或是泡菜湯就剛剛好

是最近中午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最常用的鍋子

계란찜-5.JPG

將蛋打散之後,加水

水量大約加到鍋子8分滿左右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鑄鐵鍋的深度關係

感覺好像有點太稀了,所以我又加了一顆蛋和200cc左右的水

계란찜-6.JPG

把鹽巴和糖都加進去~

계란찜-7.JPG

開中火,不蓋鍋蓋

因為雞蛋很快就熟了,所以一定要守在旁邊攪拌

계란찜-8.JPG

要一邊把鍋底半熟的雞蛋撈起來

一邊觀察整體情況

大約蛋液熟到80%左右的時候

계란찜-9.JPG

請拿出跟你鍋子依樣口徑的鍋子像這樣蓋起來

轉小火後再煮約3-6分鐘

就可以完成啦~

 

這次在百貨公司剛好有活動,買鍋送木盤

所以我就一次帶了兩個,想說可以沒小孩的時候跟老公獨光晚餐可以用

沒想到先派上用場了

我想我今天又要被老公稱讚了

記得一定要將把手放在不同方向,這樣之後才方便拿下來

계란찜-10.JPG

將蔥段切細在淋上一大匙芝麻油

我追尋老師的腳步也加了芝麻粒在上面

自己也加了一些辣椒絲增加一點顏色

如果沒有辣椒絲的話也可以換成辣椒粉

계란찜-11.JPG

在家也可以享用餐廳級的韓式蒸雞蛋

真的想都沒想過啊...

真的想多拍幾張照片,結果雞蛋開始塌陷阿....

如果要做的話真心建議最後再做這一道菜

不然很難看到他滿滿的狀態

 

更多鑄鐵鍋資訊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