군고구마-1.JPG

下雨又冷冷的冬天

真的很想窩在溫暖的地方,蓋著毯子甚麼都不想做!!

所以說阿......

肉就這樣不知不覺長出來了....

默默地看著往旁邊長的肉....

覺得需要調整一下飲食了

首先選擇的就是膳食纖維、排毒好朋友-地瓜!!

 

既然都要吃了,就弄得又好吃又好看的吧!!

今天就來烤地瓜

군고구마-2.JPG

以前我都是用湯鍋煮地瓜湯

今年開始我居然在家就可以用雙面鍋烤地瓜了!!

 

以前煮湯的時候,地瓜都會散掉糊糊的

如果量煮得太多再熱過一次的時候,真的會不知道自己煮甚麼了....

後來我就用蒸的,但都會水水的

所以想吃的時候都會去便利商店買個兩三條吃

但是價格真的是不親民阿...

所以才會讓我在家開始學烤地瓜

用HAPPYCALL雙面鍋烤的話先用中火15分鐘、小火20分鐘

只要好好掌握好時間就好

超方便,超容易上手~!!

군고구마-3.JPG

憑良心說,烤地瓜真的比爭地瓜好吃很多

春天快到了....

就讓我用地瓜好好瘦一輪吧

군고구마-4.JPG

我的心頭好!!

HAPPYCALL鈦平底鍋和鈦雙面鍋

HAPPYCALL的雙面鍋有標準和加大尺寸

加大鍋可以做的料理更多,更適合想我這種愛多嘗試的人

군고구마-5.JPG

從煎魚到烤豬五花,或是需要悶煮的東坡肉!!!

小朋友愛的醬油炸雞

或是今天的烤地瓜,都可以用雙面鍋做出來!!!

 

矽膠條可以阻絕熱散失

並且維持鍋內壓力

就像是烤箱一般的效果

之後我要挑戰的菜單有牛排、千層麵、豬排等!!

군고구마-6.JPG

添加鈦金屬的鍋子不僅可以更安心、也更耐腐蝕

不僅如此,耐高溫的矽膠條和強力磁扣

即使用小火源也可以提高熱循環,開小火就像是中火的效果

不僅可以減少油煙,也可以阻絕油爆問題

真的是很容易上手又實用的鍋具

군고구마-7.JPG

只要有雙面鍋,在家也可以輕鬆考地瓜

烤之前,先鋪好料理紙

地瓜會流出糖漿,鋪好料理紙清潔也更方便

鋪好之後,放上洗乾淨的地瓜

不管是一般的黃地瓜或是栗子地瓜

通通放好放滿~

군고구마-8.JPG

蓋上鍋蓋

用中火烘烤15分鐘

這期間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

군고구마-9.JPG

15分鐘後可以看到從地瓜散出來的水蒸氣

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烤地瓜的感覺吧

翻面的話,烤地瓜的感覺就會出現~

군고구마-10.JPG

翻之前,先蓋上料理紙

雙面鍋的最大優點應該是翻來翻去吧

翻鍋也不會測漏,就算是有少量的湯湯水水都可以搞定

只要抓是把手翻轉就好了

今天的地瓜都很大顆

不翻面不知道,一翻面才知道重量不輕阿

군고구마-11.JPG

翻面之後再小火烤20分鐘後

就可以用筷子刺看看

每個火源和地瓜大小都會影響烘烤時間

군고구마-12.JPG

今天的晚餐-烤地瓜,完成!!

其實只要設定好時間,去翻鍋就可以烤好地瓜

真的超簡單的

군고구마-13.JPG

군고구마-14.JPG

군고구마-15.JPG

鬆軟口感,香甜氣味!!

即使是一般的地瓜,也烤出冰心地瓜的甜味

果真烤地瓜比蒸的地瓜還得我心啊!!!

 

買了滿滿一袋的地瓜

不管何時,烤一鍋滿足全家大小的胃!!!

군고구마-16.JPG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