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1.JPG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讓我想起了在HAPPYCALL料理廚房裡做的這道溫補料理

 

以前是只有皇帝才可以享用的荷葉飯

想到能在家裡做就覺得不可思議

今天就讓我回溫一下HAPPYCALL料理廚房的兩道美食-荷葉飯+爽口烤肉!!

 

當然在HAPPYCALL廚房裡都是用HAPPYCALL的產品

但真的不得不說,這次的荷葉飯用IH鍋做出來味道真的不一樣

 

品牌-2.JPG

HAPPYCALL的廚房一景

全系列產品幾乎都直接讓我們體驗

包含IH真空鍋/鈦系列鍋款/雙面鍋

品牌-3.JPG

先將要放入荷葉飯的材料

放到IH鈦深炒鍋裡川燙後備用

品牌-4.JPG

川燙好,換水後用醬油醬汁稍稍拌炒一下,增加鹹味

雖然說鍋子裡裝了蠻多水的,但IH系列的鍋子真的傳導效果很好,可以減少做菜的時間

品牌-5.JPG

放入荷葉中的飯

利用HAPPYCALL IH真空鍋來悶煮

用鑄造的鍋子煮出來的飯,口感真的不一樣

難怪這麼很多人愛用鑄鐵鍋煮飯

 

但是用一般的鑄鐵鍋通常要一直守在旁邊

因為有可能水會溢出來

火侯沒有控制好的話,底部整個會焦掉

要是像平常要帶小孩、要上班的人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今天真的是學到了一招

品牌-6.JPG

用鑄造鍋煮飯的方法!!

HAPPYCALL IH真空鍋不管是瓦斯爐上,或是電磁爐

或是高階的IH智慧微晶爐也都可以使用

煮飯的時候水和飯的比例是1:1

如果是新米的話,水量就在減少一點

品牌-7.JPG

IH真空鍋側邊把手可以往內推

讓鍋內慢慢形成真空狀態,增加壓力

所以用中火就可以了

 

玻璃透明鍋蓋還可以隨時掌握食材的熟透度

也不用擔心水會溢出來,因為一目了然阿~~

品牌-8.JPG

用中火煮滾之後,轉為小火,悶煮約9分鐘

最後關火後再悶5分鐘

用真空+壓力煮出來的米飯!!

水潤感和口感真的是

品牌-9.JPG

將剛剛在深炒鍋中拌炒的配料也進去拌

品牌-10.JPG

均勻拌好之後,放在攤開的荷葉上

品牌-11.JPG

輕輕的將荷葉從盤子拿去後,放入鈦雙面鍋裡

慢慢地將超鍋鍋子的荷葉往內折

品牌-12.JPG

這裡的雙面鍋瞬間變成烘烤荷葉飯的小幫手

HAPPYCALL的雙面鍋真的是不管在烤什麼都可以幫上忙的感覺

真的是最常被拿來使用的產品

品牌-13.JPG

再來就是韓式烤肉了

這次要做的烤肉不是水水的那種,而是口感帶點酥脆感的

有幾個小提醒要跟大家分享

使用國內牛肉和進口牛肉有一些不同的差別

國內牛隻在宰殺之後,有一段熟成的過程,因此比較不會有腥臭味

相反,進口的牛隻被宰殺後馬上冷凍,沒有熟成過,所以會帶腥味

若是使用進口牛肉時,可以先用清水洗過,就可以去掉牛腥味了

 

去掉血水的牛肉,拌入一大匙的砂糖,用手拌攪~

品牌-14.JPG

用牛臀肉做的韓式烤肉需要用刀仔細敲打

臀部肉的關係需要大力一點才比較容易入味~

品牌-16.JPG

HAPPYCALL的鈦雙面鍋又登場了

兩面都要煎烤到,所以用雙面鍋最合適

品牌-17.JPG

敲打的時候真的很重要

若是沒有打好就沒有辦法像老師作的整個黏在一起

想我的就整個散掉了....

品牌-18.JPG

要煎到醬汁收乾才可以

本來老師說進口肉洗過可以去腥味我還不相信

但這個烤肉真的沒甚麼奇怪的味道

而且用糖按摩過的肉,真的格外的軟嫩

品牌-19.JPG

就這樣默默完成的荷葉飯和韓式烤肉

整個色彩看起來就很舒服,真的是色香味阿

品牌-20.JPG

看老師做得好像蠻容易的

沒想到輪到自己實作時卻有點手忙腳亂

品牌-21.JPG

HAPPYCALL的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

馬上遞上拿鐵來要我不要緊張

品牌-22.JPG

雖然以前也上過料理教室

但沒想這次的料理真的讓我真的覺得要好好精進廚藝了

品牌-23.JPG

還好,旁邊的人有幫忙我

才可以順利的完成這兩道料理

但做出來的料理跟老師的真的是相差甚遠

品牌-24.JPG

原本在包荷葉飯的時候,大家還說我的擺得很漂亮

品牌-25.JPG

讓馬上就得意忘形

用自己常用的火侯(=大火)去悶煮....

多少個表情瞬間在我臉上劃過....

虧老師還一邊說因為HAPPYCALL的鍋具導熱性能都相當好

千萬別用太大火....

結果一開起來,我的荷葉都焦光光...

還好飯還是安全,可以吃....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麼樣...

我覺得我的荷葉飯有濃濃的荷葉燒焦香味(?)

這次的料理教室真的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料理真的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搞定的東西

看來我的料理之路還是很長的~!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