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통닭구이-1.JPG

大家好,我是料理初學者同時也是上班族媽媽
工作的同時又剛好住在媽媽家附近,要我抽空做菜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像我一樣情況,家裡廚房又特別小的時候
真的需要輕鬆又快速的食譜!!

這幾天因颱風下雨,原本想說要去吃烤雞的行程徹底被打亂
但想吃烤雞的心情真的是一天比一天還強烈阿!!

所以就在下著雨的夜晚,就在我家上演了一道"烤全雞"

GOGO

통닭구이-2.JPG

為了因應颱風買的全雞!!
沒想到今天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歐耶!!

在超市買的雞都是已經把內臟都處理好的
回家之後只要剖半洗淨就可以準備下鍋,真的好方便

雞皮阿....
雖然好吃...
但是....
都是滿滿的脂肪阿...

雖然覺得浪費,但還是決定讓它慢走不送啦....

통닭구이-3.JPG

洗好的雞,用米酒稍稍按摩一下
因為家裡有22月的大的小孩,我就不放鹽巴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這樣
有小孩的話,飲食自然會吃得比較清淡一點??

因為另外幫小孩做副食品的時候,真心覺得繁瑣費工
所以在做菜的時候,我盡量都會做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吃的料理()

自從食安問題之後,我都不知道怎麼選購油品
很多人說可換用椰子油看看,沒想到我一用就愛上
而且椰子油的特殊香味和肉品真的很搭!!!!

통닭구이-6.JPG

今天就用HAPPYCALL的加大雙面鍋來料理!!
先加上少量的椰子油,只是要添加的香氣,所以不放太多
再放上我們的主角-全雞一枚!!放平放好放滿~

통닭구이-7.JPG

煎烤過程中,我時不時會打開來看(真的很緊張~)
尾端的滴油盤可以承接上鍋的水和油
所以不會直接滴到瓦斯爐上,真的很貼心,要翻鍋的話擦一擦就翻鍋
熟悉的話,根本就不用開鍋直接翻就好!!

통닭구이-8.JPG

總料理時間23分鐘
這次的料理除了椰子油之外,沒有放任何東西
居然從雞身上可以烤出這麼多油水,真是太強了!!

통닭구이-10.JPG

這大約是烤了13分鐘左右
油水有一點焦焦的感覺~
然後就翻鍋了!!

통닭구이-11.JPG

果真接觸鍋面的部分就有焦黃感!!
看起來真的是很可口~

有看到這個橘黃色的矽膠條吧!!
據說是有這個矽膠條所以可以再翻鍋的時候不測漏喔~
想信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感覺
翻鍋不側漏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통닭구이-12.JPG

翻鍋後,就放入剛剛剝好的蒜頭
用煎烤出的油水去煨蒜頭真的是好美味

통닭구이-13.JPG

就這樣只用了23分鐘就做出超簡單的"烤全雞"
帶點焦黃和濃郁蒜味~
雙面鍋在烹煮的時候隨時可以開鍋
如果不想吃太焦的話,可以隨時確認烤雞的狀況喔~

통닭구이-15.JPG

真實烤全雞紀錄,樸實的呈現給大家~
雖然不像部落客可以做得很華麗
但原汁原味的健康感,我有100%的信心
推薦給所有跟我一樣平時少下廚
久久展一下,也可以做出美味料理的你~

통닭구이-16.JPG


對了!!烤出來的全雞也不會柴~
給大家看一下飽滿的肉汁!!
少油,多健康的原味料理!!
一口雞,一口蒜頭,再來罐啤酒!!
喜歡重口味的在灑點胡椒鹽!!
今天的煩惱就到此結束吧~

>>找官網<<

>>找便宜<<

為什麼要選用HAPPYCALL雙面鍋,技術力看這裡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