김치전-.JPG

最近大雨一直下
讓我不得不想起那段在韓國鄉下的日子

每當下雨的時候
我們家房東就會來約我說
"要不要來我家吃煎餅?"
剛開始我都會很天真地說~
"好啊~"畢竟能吃到免費的煎餅
可不是件天上降下的好運嗎??

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老人家的煎餅約...
只是揪你去喝酒的騙局(哈哈哈哈哈~)

但我在家吃到的煎餅和外面賣的煎餅
真的味道很不一樣~
趕快筆記起來
我們家房東的泡菜煎餅食譜
-食材-
煎餅粉1杯
炸粉3/4杯
乾辣椒5~6個
青蔥1根
雞蛋1顆
泡菜1/4顆
水1又3/4杯

김치전-2.JPG

想讓泡菜煎起來帶點脆感~
一定要煎餅粉+炸粉才可以~
缺一不可喔~

首先,先將煎餅粉上,倒入一杯水
김치전-3.JPG

讓入雞蛋,均勻攪拌~
김치전-4.JPG

攪拌均勻之後再放入炸粉
再倒入3/4杯的水
均勻攪拌

김치전-5.JPG

加入5~6個辣椒
要真的會辣的喔~
我都是用手捏碎即可

김치전-6.JPG

放入切好的青蔥
蔥白的部分就不用加入了
김치전-7.JPG

倒入酸泡菜
不用切的太碎,但也不能太大塊
大約2/3截手指長度即可
김치전-8.JPG

均勻拌好,就會長成這個樣子~

김치전-10.JPG

起個油鍋,倒入依湯匙的麵糊~

煎餅最怕黏鍋
但是用了HAPPYCALL的鑽石鍋就完全不用擔心啦~
真的超神奇的

我一直都是HAPPYCALL的忠實愛用者
在房東家看到HAPPYCALL
我就很興奮說~
我也是用HAPPYCALL
左右鄰居突然大笑跟房東說
唉一古~你做不到生意了
沒想到房東還有在超市兼職賣HAPPYCALL的鍋子
左右鄰居都被他賣過一輪了~
哈哈哈哈,我只能說我下次一定跟你買~

飛不了韓國,台灣官網便宜下殺中

回歸正題~
泡菜因為有辣椒醬的關係
很容易會膠掉~
所以一定要記得火最多用到中火就好~
大火,底部焦掉,但四周都還沒變成半透明
翻面也會失敗,所以要特別小心!!
김치전-11.JPG

等到四周都變成半透明的時候
翻面,幾乎90%一定會成功!!
然後會向上面這樣
帶點焦焦的,同時也有脆脆的感覺
用筷子分著吃,很OK~
或是像韓劇裡,用手撕著吃
也是很棒~

김치전-12.JPG

通常煎好就會放在竹盤裡~
如果放在一般的瓷盤裡
很容易貼住瓷盤的那面會軟掉
有點返潮(?)的現象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去找個這樣的容器來裝
真的口感上會差很多喔~

김치전-13.JPG

現在HAPPYCALL官網特會中~
快去逛逛>>
HAPPYCALL官網~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