스테이크-.JPG

這個鑄鐵烤盤,我買來很久了~
之前都是家裡有客人的時候!!
拿來裝盤,撐場面用的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吃到朋友做的鑄鐵牛排!!
真的驚為天人ㄟ!!
那個牛排真的叫爆汁~
我當時問朋友有甚麼秘訣??
他說溫度對了,基本牛排就有90分了
剩下就靠擺盤而已!!

蝦咪!!原來!!我~一直都傻傻的!!
沒有把寶物用對地方啊~
趕快再請出來~
스테이크-3.JPG

這鍋真的很少用
終於把好久之前拍的開箱照拿出來了~

스테이크-1.JPG

스테이크-2.JPG

整個包裝和防護都做的超級好~
一般鑄鐵烤盤主要有方形和圓形兩大款~
我比較偏愛圓形款的~
因為有次去新沙洞的網紅店吃飯的時候
店員就用圓形的鑄鐵烤盤裝出來~
整個美感和食慾就UP~UP~UP~UP到不行~
所以我一直以為...鑄鐵烤盤就是裝盤專用的.....T  T
我真的是該去罰跪~

스테이크-4.JPG

스테이크-5.JPG

스테이크-6.JPG

家裡有個鑄鐵鍋真的會有不同的體驗!!
鑄鐵能夠瞬間將溫度提升到最高
而且同一材質手工打造
整個鍋面的溫度能夠達到一致
在烹煮食材的時候能夠均勻受熱

스테이크-7.JPG

今天選了美國三大肉品的牛排來試看看
煎牛排的話,先將烤盤加熱

HAPPYCALL的鑄鐵鍋哪裡不一樣,請看這~

簡單來說鑄鐵鍋的好處有三~
1.保溫性超高,關火也能持續加熱
2.這款的烤紋加深,瀝油效果和烤紋更明顯
3.一體成形,導熱超好,小火也能有大火的效果

스테이크-8.JPG

手靠近有點溫溫的時候就可以把奶油放下去
等奶油開始溶解,溶出來的奶油有冒小泡泡的時候
就可以下牛排了~~

스테이크-9.JPG

鑄鐵鍋因為是鐵礦打造而成的
所以容易因為空氣中的水氣而銹化~
用完洗淨後,務必要上火爐上烘乾

스테이크-10.JPG

鑄鐵鍋基本上是不挑爐的
不管是瓦斯爐、烤箱、微晶爐、電磁爐、黑晶爐、電陶爐都可以用~

烹調用具的部分,盡量使用竹製、木製、矽膠的烹煮道具
避免金屬烹調道具刮傷鍋面~

스테이크-11.JPG

這款鑄鐵用的紅色算是正紅色
還有做漸層的設計,從亮紅到暗紅
放在廚房很閃耀,上桌很亮眼

스테이크-12.JPG

牛排煎好直接上桌
好看又好吃~

스테이크-13.JPG

通常兩面煎完之後,我就會關火
利用烤盤上的溫度,讓牛排可以熟到肉裡
所以我煎的牛排通常不會有可怕的血水~
黑胡椒醬、蘑菇醬,喜歡甚麼沾甚麼~

스테이크-14.JPG

如果遇到沾黏的話可以先用溫水泡20~30分鐘
用絲瓜烙+小蘇打清洗~

如果還解決不了的話,可以放2~3匙的水在鍋內
放入一點小蘇打,用小火開煮10分鐘左右~
基本上難處理的部分都可以輕鬆解決

洗完,烘烤完收納鍋子的時候~
我通常會收在底下的櫃子裡
以免沒放好掉下來打到自己(哈哈哈~)

>>>想了解更多鑄鐵食譜,請看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