옥수수-.JPG

最近疫情嚴重
許多韓國公司都開始採取遠端上班的狀態
如此一來,小孩和我相處的時間真的變很多了
對我來說,其實是蠻開心了
只不過每到下午時候小孩就會開始喊餓....
距離晚餐時間不長也不短
給太多零食,怕晚餐吃不下
不給....小孩又該該叫!!
媽媽真的很難做ㄟ!!

於是乎!!我就把我們家的罐頭請出來了
以前也會做,但是最近真的兩三天就做一次
超簡單又超好吃
不僅分量剛剛好,少油又美味之外
成本超低,花費時間又少
真的是安(打)撫(發)小孩的好幫手~

옥수수-2.JPG

這道菜其實是我看綜藝節目上少女時代有煮過
我默默把食譜記下來的料理
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
之前在韓國街頭很流行過一段時間
所以現在到啤酒屋裡都可以點的到這道下酒菜

因為材料真的太少了
就不另外列出來了,直接開始吧~

옥수수-3.JPG

玉米罐頭一罐去水,倒入調理缽裡
옥수수-4.JPG

放入2匙煎餅粉,是吃飯用的湯匙喔
之前白種元老師也做過麻藥玉米
她的食譜裡面會加入一點煉乳
讓味道吃起來偏甜一點
我不想讓小孩吃那麼甜,所以就不加了
옥수수-5.JPG

如果煎餅粉放多了有可能會結塊喔
但跟我一樣放兩匙的話就會完全剛剛好
不用擔心結塊的問題
我的煎餅粉比例是偏少的
所以在翻鍋的時候其實會有點難度
於是就請出我的雙面鍋啦~

옥수수-6.JPG

HAPPYCALL真的是心頭好
連中午吃的泡菜鍋也是用HAPPYCALL煮的

옥수수-7.JPG

下玉米之前,我會先潤鍋
然後再把玉米放進去
這次用的是上下兩面都是平面的標準鍋
옥수수-8.JPG

用中小火上下兩面翻拷
烤到上面有點焦黃色就差不多了
如果喜歡吃焦香味重一點的
可以在烤久一點
옥수수-9.JPG

然後就可以上起司啦
起司是80公克,就是剛好一包的量

我真的超喜歡這種用完的感覺
不用剩一點剩一點的俐落感~

옥수수-10.JPG

起司上好就蓋鍋
用鍋內的熱循環把起司悶到融化

以前我還不太會用的時候
就只知道說可以拿來煎魚,翻鍋很方便
魚肉不會煎到爛爛的
後來我才發現她其實有超多料理可以做的
不管是鹹食還是甜食!!

옥수수-11.JPG

煮的過程當中隨時都可以開鍋來看
麻藥玉米基本是要裹滿整個起司才是對的

但我喜歡這樣有的地方吃到玉米的原味
有的地方是有起司,一罐兩吃的概念
喜歡起司的人可以多加點
加到看不到玉米為止

옥수수-12.JPG

鍋內凝結的水蒸氣在開鍋的時候
會直接向下流到瀝油盤,不會到瓦斯爐上
真的是超貼心的設計

옥수수-13.JPG

薩上點巴西利就完成啦~
如果沒有巴西利的話,不加也沒差喔~

옥수수-14.JPG

我呢~~
通常~~
就會直接把鍋子拆成兩個上桌!!
也不用另裝盤子了
伺候兩個小孩已經很辛苦了
我們就能省略的步驟就省略吧~
옥수수-15.JPG

拆成上下兩鍋真的超級方便的
不僅少洗一個盤子
就連擺盤的時候都幫你省下來了

>>想了解更多鍋子的細節,請點這<<

옥수수-16.JPG

直接上桌~~
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
옥수수-19.JPG

因為開鍋馬上上桌
連起司也超給面子的~
옥수수-18.JPG

一邊吃,還可以一邊跟小孩比賽
誰的起司比較長~

在家防疫期間罐頭食品菜色真的不單調
不僅可以當下酒菜,也可以當下午茶
大人小孩都愛

 

想了解更多雙面鍋菜色
>>請點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