닭곰탕-.JPG

最近天氣變化真的太大了,一天夏天,一天冬天...
湯品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煮了
要煮清淡??還是要煮補湯??
真的好糟蹋我們這些主婦們!!
但這兩天我們家孩子有點咳嗽
所以就想來煮個補氣的雞湯!!
所需時間:1小時20分
材料:
雞肉 一隻(約1.2kg)
大蔥 1條
洋蔥 半顆
紅棗 半把
大蒜 半把
市售蔘雞湯用的藥材湯包 1個
水 3L
鹽、胡椒、些許細切的大蔥

닭곰탕-2.JPG

1.材料備好備滿~

닭곰탕-3.JPG

2.雞在流動的水下清洗,把尾巴和翅膀底部(沒肉的那節)切掉

我喜歡比較清爽的湯,所以我都會把看的到的油脂部分全部挑掉

닭곰탕-4.JPG

3.將所有材料都放入鍋裡,連洋蔥的皮也一起放入,

連根一起也洗乾淨後放入

닭곰탕-5.JPG

4.蓋上鍋蓋後,用中大火煮30分鐘後轉至小火再煮10分鐘,共煮40分鐘

닭곰탕-6.JPG

5.將雞肉取出放涼,並將蔬菜和藥材湯包全部撈出

湯放涼後將浮在上面的油撈出,會讓湯頭更清爽

닭곰탕-7.JPG

닭곰탕-8.JPG

닭곰탕-9.JPG

6.雞肉放涼後將肉撕成條狀

雞腿和雞翅的地方我通常都完整保留

雞胸肉我都會掰成絲

不然整片會太乾,大家都會直接避開雞胸肉的部分

常常燉一隻雞,身體都沒人吃,真心覺得浪費

닭곰탕-10.JPG

7.將雞絲適量的放入碗裡,湯盛滿後,撒上一點蔥就完成了,

我在燉的時候沒有加鹽,

所以在喝的時候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鹽巴或是胡椒

닭곰탕-12.JPG

닭곰탕-13.JPG

熱呼呼的湯下肚後,連心也跟著變暖的感覺,

家裡如果有辣蘿蔔的話一起吃起來,更讚,

因為沒有加鹽巴所以我也不擔心小孩攝取過多的鹽分

他們喜歡喝多少,我都會滿足他們~

用一隻雞肉做就足以讓我一家三口吃得很開心又溫暖

天氣不順,我們氣要順!!

身體健康比甚麼都重要,漸進式的補氣雞湯

最近都煮起來吧~

닭곰탕-14.JPG

닭곰탕-15.JPG

話說這款HAPPYCALL不銹鋼IH真空壓力鍋真的是一款很不錯的湯鍋

不僅導熱快,儲熱效果佳,家裡不管是瓦斯爐或是電磁爐都可以用

這次不銹鋼的鍋蓋是強化玻璃的,還能輕鬆掌握鍋內食材狀態

煮完之後還會自動變成真空狀態,讓烹煮變得更輕鬆便利

可長時間保存食物,同時保持食物新鮮度與原有的風味。

想了解更多真空鍋特性,>>請點這<<

닭곰탕-16.JPG

닭곰탕-17.JPG

닭곰탕-18.JPG

多虧這款不銹鋼IH真空壓力鍋讓我可以輕鬆完成很多美食

原來做菜也可以這麼輕鬆,讓我這種忙碌地職業婦女也更有信心下廚了

닭곰탕-19.JPG

想知道更多菜色

>>請看這<<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