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我就超喜歡吃馬鈴薯

自從無意到韓國的休息站吃到奶油馬鈴薯之後

驚為天人!!!很想在台灣再次吃到那樣的味道~

於是我試了好幾種食譜!!終於~~~

버터감자-1.JPG

讓我煨到這樣香香甜甜黃金色啦~

버터감자-2.JPG

-----材料-----

馬鈴薯6顆
白砂糖1大匙
鹽巴1大匙

醬料

奶油 適量
帕瑪森起司適量
巴西利適量

버터감자-3.JPG

先將馬鈴薯去皮,洗淨
(有些人可能會想燙熟之後再剝皮,但為了要讓鹽巴和糖的味道可以進到馬鈴薯內的話,還是先削皮會比較好)

버터감자-4.JPG

這次用的是HAPPYCALL的石墨烯IH單柄湯鍋

把馬鈴薯全部放入,到水至淹過馬鈴薯即可

버터감자-5.JPG

倒入鹽和白糖各一湯匙後蓋上鍋蓋

버터감자-6.JPG

用筷子插入馬鈴薯,確定馬鈴薯熟透後撈出放涼

버터감자-7.JPG

將鍋內的水倒掉後,放入奶油用小火融化~
(奶油的沸點極低,一定要用小火,不然會冒煙然後奶油會黑掉!!)

버터감자-8.JPG

奶油榮的差不多之後就可以把馬鈴薯輕輕的放進去

轉成中火快速的將馬鈴薯烤成金黃色

버터감자-9.JPG

將碗盤內鋪好料理紙,撒上帕馬森起司和巴西利~

버터감자-10.JPG

這道料理沒失敗過,外型烤的金黃,內在香甜

不管是要當下午的小點心或是外出野餐的便當菜

都超級適合的,而且這樣簡單的調味居然跟我在韓國吃的味道差不多

버터감자-11.JPG

我知道有誰人會煨馬鈴薯之後沾鹽吃

如果怕奶油味道太香甜的話,可以加點鹽巴中和一下

喜歡甜的人可以加蜂蜜喔~

버터감자-12.JPG

趁現在趕快學起來,3-4月小孩郊遊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버터감자-13.JPG

用到好的鍋子真的讓人覺得煮飯就是件開心的事情~

想料解更多HAPPYCALL石墨烯IH平底鍋系列

請往這邊走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