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去了一趟日本回來

突然讓我好像吃以前吃過的照燒炒烏龍

既然不能飛日本,就讓我自己在廚房緬懷過去吧~

야끼우동-1.JPG

照燒炒烏龍材料

------------------------------------

烏龍麵

日式照燒醬

高麗菜

紅蘿蔔

蒜頭

洋蔥

豬肉

白蝦

柴魚

日式美乃滋

分量參考喔~

야끼우동-16.JPG

--------------------------------------

那就開始進行啦~~

야끼우동-2.JPG

今天我要幫自己加顆蛋~

所以先來煎顆蛋囉

야끼우동-3.JPG

其實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很懷念在日本吃的半熟蛋啦~

不過最近我偏愛這種太陽蛋

可能被早午餐餐廳洗腦洗到看到太陽蛋才覺得正常吧....

야끼우동-4.JPG

是不是覺得整個進度很快~

對啦,我就忘記拍照了....T  T

整理一下我的順序~

首先,先炒蔬菜

再放入豬肉和蝦子拌炒

在放烏龍麵~

再放照燒醬

最後才下柴魚片阿

야끼우동-5.JPG

야끼우동-6.JPG

烏龍麵這種澱粉類的東西,其實很怕加熱下去

第一會糊掉,第二會黏鍋

但是!!!今天我特定請出我的法寶

HAPPYCALL鈦電漿平底鍋

就是要炒得輕鬆

야끼우동-7.JPG

真的一點都不沾!!!

야끼우동-8.JPG

瞬間我就炒好了ㄟ~

야끼우동-9.JPG

야끼우동-10.JPG

正盤擺好擺滿

야끼우동-12.JPG

야끼우동-11.JPG

看看這雞蛋!!!

是不是金黃透明,嬌嫩欲滴阿~

야끼우동-13.JPG

야끼우동-15.JPG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炒烏龍也可以搭配半熟蛋

但今天這樣伴著蛋汁吃

還真是很不錯ㄟ,很滑順!!~

因為是不辣的口味

我們家小孩常常晚餐就指定這道菜

用熟的烏龍麵下去炒,真的超快就好了~

真的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