식빵-1.JPG

高級感,做菜更好吃

讓我對鑄鐵鍋產生濃濃的興趣

但是我個性迷糊,怕摔鍋又怕一個不會用

鑄鐵鍋就算間被我弄得不成鍋型,剛買就要報銷了....

但是自從上次去參加HAPPYCALL的料理教室後

發現鑄鐵鍋也不是那麼難親近的鍋具了

上次在料理教室學習到的烤土司,今天就來複習一下!!

식빵-2.JPG

麵包的種類真的很多,但我還是偏好口味單純的麵包

不華麗,但是很純樸可以吃到麥香的味道

但是就所有的料理來看,"基礎"其實是最難的

尤其是沒有甚麼味道,只能靠口感來勝負的土司!!

今天要用HAPPYCALL出品的METHO長形鑄鐵鍋來烤土司

快來看看材料比例吧

----------------------------------------------------------------

【巧克力麵糰】

高筋麵粉340g、酵母粉6g、鹽巴5g、糖27g、奶油30g、奶粉18g、水195g

另外準備巧克力粉10~15g、水10~15g

首先,除了奶油、另外準備的巧克力粉和水之外的材料

全部丟入攪拌機裡

拌勻之後取出約一半的量,留下約一半的量(要比剛剛取出的量少一點)

把準備的巧克力份和水放入攪拌,取出後進行第一次發酵

已次發酵後大約會比原先的麵糰大出兩倍

식빵-3.JPG

準備好白色的麵糰和巧克力的麵糰

식빵-4.JPG

METHO的長型鑄鐵鍋是30CM

雖長但不寬,所以要先將麵糰橄成四方形的

식빵-5.JPG

巧克力麵糰也像白色麵糰一樣

擀成四方形的

식빵-6.JPG

兩個麵糰大致交疊在一起後開始捲麵糰

不要留空隙,向作紫菜包飯那樣,可以抓緊一點

但也不要刻意壓麵糰!!

식빵-7.JPG

最後收編的地方,像是包餃子一樣,開口的地方要確實黏合起來

식빵-8.JPG

本來鑄鐵鍋應該是在火爐上面上油的

但我們今天要進烤箱所以直接先上油了~

用一般麵包框的時候也是會上融化厚的奶油或是植物油

來防止麵包裂開或是分離的情況產生

這邊我是用融化的奶油,增加香味

其實只要油擦得均勻基本上麵包就不容易分裂

식빵-9.JPG

把準備好的麵團放入鑄鐵鍋中

放的時候要稍微壓一下,確認有放到底盤去

식빵-10.JPG

今天原本是想要和以前一樣放在圓形螺旋烤模裡的

但突然想起用鑄鐵的高導熱下去烘烤

不知道味道會不會不一樣,所以就直接放到鑄鐵裡了

有點擔心麵糊會太少...

首先我先蓋鍋蓋下去烘烤,但因為是第一次用鑄鐵鍋烤

中間我有拿出來確認一下狀態

식빵-11.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蓋鍋蓋的關係

烘培出來的效果讓我很滿意

如果再繼續蓋鍋蓋烤的話,應該會滿到不行

所以後面就沒有蓋蓋子,直接去烤了~

METHO長形鑄鐵鍋的鍋蓋是一體成形的鍋蓋,把手是不銹鋼的

所以也可以一起放到烤箱裡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最近天氣下午都一直在下雨...

讓我只能周末在家早上弄弄烘培,下午陪陪小孩在家玩積木

真的是有一點無聊啊~

METHO的長型鑄鐵鍋不知道是不是形狀的關係

烘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漂亮

식빵-12.JPG

玩積木玩到吐司烤到這麼大~

小孩都驚呼了^^

這是在180度的溫度下烤30分鐘的結果

鑄鐵鍋除了微波爐之外的其他爐具都可以使用

市售中的鑄鐵是很少有這種形狀的

基本還是以圓形或是橢圓形的居多

這種長形的鑄鐵鍋更能貼近我最近常常烘焙的現況

在家裡可以烤出這種程度的土司

給小孩帶去學校當早餐、當點心一點都不遜色

식빵-13.JPG

除了外貌不遜色之外

口感也是一流的,大部分的烘培工具都是鋁製的

特性是導熱快、質地輕、價格漂亮,甚至有的為了不沾也會上透明的漆

但相反的他的蓄熱和熱循環的關係

讓吐司變得更好吃,也更有彈性與嚼勁

식빵-14.JPG

看一下這個橫切面,均勻的氣泡分布

水潤的麵包體,真的讓他忍不住想咬他兩口~

식빵-15.JPG

真的忍不住了,但我很文雅的

我用撕的幫大家試吃看看而已~

식빵-16.JPG

烘培,這件事要說難不難,要說簡單不簡單

隨隨便便一個氣溫就會讓你的麵包味道不一樣

更何況是用蓄熱力那麼強的鑄鐵鍋來烘焙

現在我都不去外面買麵包了

小孩也都習慣吃鑄鐵烤出來高濕潤、有嚼勁的麵包了

不得不說,這個鍋真的讓我體驗到不一樣的烘培感受

不僅是外型漂亮,內在也是一級棒的

如果喜歡用鑄鐵烘焙的人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更多鑄鐵系列商品介紹,點這裡~

arrow
arrow

    HAPPYCALL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